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雄狮”苏醒后的出击 福特锐际这一招或将一击即中

2019年12月2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2019年的国内车市来说,虽是寒冬,但是马蹄并未停止,只有不断地运动才能保证身体的温度。

说起福特汽车,我想各位读者朋友并不陌生,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打造汽车流水生产线的品牌,福特汽车堪称业界传奇,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福特成为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没有依靠国家救助而走出危机的车企。进入国内车市后,福特也迅速的打开了市场,在其最辉煌的时候,无论是福克斯还是翼虎,单一车型月销近三万,全系月销量破10万。

但辉煌过后,总有时光暗淡的时候,现在福特的市场表现犹如沉睡的“雄狮”一般,失去了往日的地位,但是觉总有睡醒的时候,当雄狮逐渐醒来,沉寂之后,必将是更加“凶猛”的攻势。2019年8月16日福特发布的全新金牛座、新锐界/ST-line以及全新福克斯如果说是雄狮苏醒之后的“小试牛刀”,那么在12月19日上市的全新锐际便是“埋伏已久”后的猛烈“扑杀”,此次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18.98 ~21.88万元。

传承家族经典,演绎全新精

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一款重磅新车,锐际的整体造型虽是传承了家族经典,但也演绎了全新精彩,外观方面,锐际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大尺寸的中网进气格栅,上方加入了横向镀铬饰条,配上两侧圆润的车头灯,显得格外犀利, 另外还提供针对中国市场对前进气格栅的六边形轮廓做了调整,熏黑的中网是蜂窝状的设计,内部用镀铬装饰点缀,十分精致。

车身侧面,锐际车身整体设计采用了曲面张力设计语言,其设计灵感源自于水滴造型。锐际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轴距相比翼虎长了20mm。侧窗周围镀铬装饰配以侧裙处复杂的线条,整体彰显运动感

车尾部设计相比前脸要硬朗一些,凸出的下包围和真双出排气略带野性。另外锐际车标英文是Escape而非翼虎的Kuga。尾灯造型与前大灯一样,都是相当的简洁,这样的设计语言也显得更有质感。

内饰方面,福特锐际的前排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控制区进行了一些简洁化的调整;中控台整体造型与福克斯Active比较类似,包含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旋钮式换挡和空调出风口等位置,全黑色内饰搭配缝线进行装饰,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配置足,动力强,面面俱到

除了外观内饰,锐际在配置以及动力上的表现依旧出色,新车搭载了同级领先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AAR车内馨风系统,丹麦顶级B&O音响系统等舒适性驾驶配置。

而全新福特锐际搭载的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拥有行业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支持识别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支持与车主的多种自然语音交互,达到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默契。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锐际全系搭载了“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精细化新一代8AT”黄金动力组合,能够爆发出最大功率248Ps,峰值扭矩393N·m的澎湃动力,全系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6升/百。

底盘方面,在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和轻量化铝合金悬架的加持下,全新福特锐际的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精准分配四轮扭矩,毫秒级快速切换两驱/四驱,崎岖路况瞬间脱困;两驱状态下,后轮驱动可完全切断,避免传动轴空转,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两驱的价格和油耗,享受四驱性能。

而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比传统悬架减重超过50%,大大降低了簧下质量,可实现更快的底盘响应速度和更敏锐的转向手感,以及更好的减震效果。更有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五种驾驶模式自如切换,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场地模拟试驾,锐际表现卓尔不凡

福特锐际上市前夕,我们还抢先对这款车进行了一个场地的情景模拟试驾,首先我们在模拟越野路段,通过碎石路面,陡坡起步、路面倾斜、涉水路面等几个环节对锐际的底盘表现、低速扭矩表现、车身动态稳定控制进行了一个体验,这些项目除了模拟越野情况,也是尽可能的让人们感受到在城市道路驾驶时会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看是否能从容应对。

而通过这几项项目的体验下来,锐际不管是在底盘舒适度还是低速扭矩的爆发等方面做得都非常优秀,特别是在过颠簸路面时,得益于锐际所配备的同级独有的 “超敏铝合金悬架”,让底盘能达到毫秒级响应路况,大幅度降低车轮共振,充分过滤掉颠簸路面造成的不适感。

随后我们又来到高速道路体验区来体验福特锐际的加速性能与制动性能,加速性能体验上,首先是D档加速,在深踩油门后,起步初期会有很强的推背感,而到了中后段的加速时则显得稍微温柔一点,第二遍测试则是切换到M档,同样,在初段加速时深踩油门后,会有很强的推背感,但与D档不同的是,在中后段的加速中,会有感觉到有更强的动力输出爆发出来。那么在紧急制动时,制动响应迅也非常的迅速,车身姿态非常的稳定。

在城市道路体验区里中,得益于更轻的质量,使得福特锐际可以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和更高的转向操控灵敏度,从驾驶过程中感方向盘转向的精准度以及绕桩是车身呈现的姿态感受下来,虽然锐际是一辆城市SUV,但却有着操控的心。

今天19日上午简短的场地试驾感受下来,斯基觉得,福特锐界并不想外表上看的那么“温文儒雅”,就如同上市发布会上杨嵩所说,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就是锐际ESCAPE车主最典型的代表,“儒雅不张扬,但武功极高,有六脉神剑傍身”。

写在最后

故旧在时间的长河里风化剥蚀,不复昔年繁华模样。站在岁月的台阶上,我们终将挥别过往,而新的旅途就此启航,福特锐际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的重磅车型,在斯基看来,以其18.98~21.88万元的价格和产品实力来说,有“破釜沉舟”的意思。雄狮终会醒来,而在福特锐际的到来就像是“饿虎扑食”一般,以强有力的性价比对国内汽车市场进行了“致命一击”,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断言锐际能够帮助长安福特重现昔日辉煌,但正如杨嵩所说,全新锐际上市之于长安福特,就像二战的中途岛海战之于盟军一样,是改写历史的转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