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3公里,爱驰U5补贴后卖19.79万元起

2019年12月20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爱驰U5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

▶定位纯电动中型SUV

▶纯电续航里程为503公里

12月19日,快车报参加了爱驰汽车U5的上市发布会。作为爱驰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U5补贴后的售价为19.79-29.21万元,一共有4款车型选择。

从这个价格来看,定位纯电动中型SUV的U5,涉及到的竞争对手会有比亚迪唐EV、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等,甚至还有价格卖得很贵的蔚来ES6。总而言之,对于爱驰U5来说,想要出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放眼目前的静态体验来看,爱驰U5表现出来的产品亮点并不少。

首先,U5基于爱驰MAS平台打造,这是一个专门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正向平台架构。就MAS平台而言,不仅能实现物理性能拓展,还兼顾软、硬件的虚拟电气架构。包括采用前后独立悬架、舒适型底盘调校、智能电气化底盘,具有轻量化、模块化、通用化等特性。按照官方的话来说,一方面可以灵活应对商业产品变化,又可以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驾控感受。

说到底盘,爱驰汽车请来了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来把控U5的底盘品质,而调校团队则是阿斯顿.马丁唯一指定底盘性能合作商Prodrive。并且,官方也介绍,爱驰U5在山路、高速路、城市路段、弯路等100种使用工况进行了精细化调校,针对这副底盘进行了200组的调试方案。当然,我没开过,只能说这车的底盘听起来很厉害。

另外,爱驰汽车在介绍U5的时候特别强调了这台车从研发到量产的一些标准。比如,U5原型车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历经多场景极限测试,累计400万公里、10000种工况的测试验证,完成横跨亚欧大陆测试,创吉尼斯电动汽车驾驶距离世界纪录;而在制造层面,则是与德国西门子合作打造了德国工业4.0超级智慧工厂,简单来理解,就是照着全球汽车制造最高标准去的。

说完爱驰U5背后的底气,我们再来讲讲一些实际的体验。外观我只说一点,爱驰汽车的设计总监是奥山清行,以前法拉利Enzo和第一代本田NSX就是他设计的,也是宾尼法利纳曾经的设计总监,而这一台爱驰U5,也是出自他手。好不好看,各花入各眼,至少我觉得放在目前的纯电动车当中,这台U5看着一点也不差。

包括整个内饰的风格,都十分“新能源”,以简约为主,重点突出科技感,而目前汽车内饰设计,在突出科技感层面我们看到最多元素就是屏幕。这台爱驰U5也不理我,仪表和中控的屏幕基本就承包了车内大部分的功能控制。值得点赞的是,爱驰U5的内饰并不是像某些新能源车型那样,把整个车内都堆满了巨型屏幕,至少坐在这台U5里面,真正是一台车的感受,而不是像坐在了网吧或者游戏厅。

当然,咱们中国品牌造的车子,配置从来都是亮点。像这台爱驰U5,除了很常规的配置之外,还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做到堵车自动跟随,高速自动辅助驾驶和一键式实现全场景自动泊车。

智能网联也是目前新车必不可少的宣传点,这台爱驰U5具备远程服务系统AI-Key、多端互联系统AI-Life、出行服务系统AI-Go、车辆管家系统AI-Keeper、语音交互系统AI-Talk、个性定义系统AI-Me、社交娱乐系统AI-Joy和创新服务系统AI-X等功能。到目前为止,爱驰U5的这套系统可以实现给不同个性与年龄段的同车儿童推送定制化音乐,当然也具备人脸识别这一功能。

爱驰U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700mm,轴距为2800mm。在同级竞品当中来说,这身材并不算大;不过作为一台纯电动中型SUV,爱驰U5的整备质量为1750kg,在同级别平均2吨左右的水准来说,本身轻量化材料的应用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按照官方给的资料,爱驰U5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超过190匹,最大扭矩为315牛·米,最高车速为160km/h。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续航里程,NEDC标准工况续航为503km,你还可以加装绿色增程电池包,续航可以达到623km。

至于值不值得买,在还没开过这车之前我给不了你答案。但就本身的产品亮点加上爱驰汽车团队对于“造车”花的心思来看,这台U5尽管是“新秀”,但放在同级来说,竞争力确实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