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同级领先、五种驾驶模式,全新福特锐际实力几何?

2019年12月20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长安福特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SUV车型,而这款车的中文名为“锐际”,其寓意逃离焦虑,冲破束缚的边际。作为长安福特引入国产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也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全新福特锐际在引入国内后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本土化改造,包括车身尺寸上的增加、外观细节上的重新设计以及配置的优化。

全新福特锐际在定位上高于翼虎并低于锐界,为长安福特在紧凑级SUV市场带来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向上卡位A+级SUV细分市场。然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还有着诸多实力老将。那么,全新福特锐际相比于它们,在竞争力方面有何优势呢?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全新福特锐际EcoBoost 245 嘉享款(官方指导价20.48万)

2019款CR-V 耀目版plus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1.38万)

2019款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88万)

2019款探岳 330TSI 两驱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0.19万)

2020款RAV4荣放 2.0L CVT四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20.38万)

▲CR-V

▲途观L

▲探岳

▲RAV4荣放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新车外观设计简洁流畅并运用了更多的流线造型,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注重时尚感的塑造,具有年轻的动感和活力。

2.福特锐际采用水滴型车身造型,不仅让锐际的风阻系数更低,曲面的造型也对车身的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多都会出现在豪华车以及超豪华车型上。

3.面积硕大的中网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和镀铬装饰的中网,品牌logo在格栅中央,整体在视觉上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大气。

4.车辆尾部造型棱角分明非常饱满,看上去很有设计感。下方还有着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形式,运动感很强。

5.19寸轮圈在设计上兼顾了运动与时尚,与车身整体造型相符。

外观差评:大灯设计也较为圆润饱满,如果能够更犀利一些就更棒了。

内饰好评:

1.锐际的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与福克斯有些相似,车内采用混色搭配,看上去不仅很有辨识度,一些年轻的配色也会让车内看上去更具有活力。

2.车内在用料上也十分用心,大面积覆盖皮质软包配合红色缝线,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并带给车内人员更佳的触感。

3.充满运动感的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大部分还具有打孔设计,握感十分出色。

4.锐际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覆,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表现都相当理想。

内饰差评:暂无。

竞品车型内饰:

▲CR-V

▲途观L

▲探岳

▲RAV4荣放

颜值得分:外观—37 内饰—35 综合36(满分40分)

二、动力

长安福特的车型在动力表现方面从不落后,福特锐际全系标配了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最大功率达到了182kW、峰值扭矩为393N·m,这一动力参数在同级车型中可是属于领先地位的。

此外,福特锐际还搭载了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配合五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适应多种使用场景,在同级中也十分少见且高端。

动力得分:24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全液晶仪表盘:相较于大部分竞品车型还有采用机械式仪表盘,锐际搭载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显示范围以及功能方面,无疑会更加全面且具有更好的效果。

2.SYNC+系统:福特锐际配备了最新的SYNC+系统,界面布局更加符合人们的审美,实际操作也更加便捷。SYNC+系统还内置了美团外卖、爱奇艺等,基本能够代替手机的功能。

3.空调控制区为触控+旋钮的操作方式,即便捷又具有一定的科技感。

4.胎压显示:尽管这一配置现在并不少见,不过通过对比此次所选车型来看,仅有锐际搭载了这一配置。

5.智能驾驶辅助:在所选的对比车型中,锐际的智能驾驶辅助非常完善,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

6.电动+感应后备箱:这一配置在人们双手都拿着东西的时候就会显得非常实用,而且这一功能在所选的对比车型中较为少见。

缺失配置:

1.360°全景影像:所选车型并未搭载这一配置,而价位接近的竞品车型则有搭载。

2.全速自适应巡航:虽然所选的锐际车型在驾驶辅助方面较为完善,但却没有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

配置得分:20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5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5/0.98=87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总结:相比于同级竞品车型来说,全新福特锐际具有同级主流的车身尺寸和车载配置,同时还有同级领先的动力和颜值。并且,最新的SYNC+系统的引入,不仅让这款车的科技感更高,集成的语音识别系统也让车内人员可以更方便地操控车辆。毫无疑问,全方位表现不俗的全新福特锐际具有极高的产品力,它的到来将会为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棒的驾乘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