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乘用车销冠口碑背书 朗逸纯电有什么不一样的硬实力

2019年12月20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如果盘点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车型常青树,上汽大众朗逸绝对能排在前几名。 不止是在轿车领域,朗逸的销量在全车型中,都是领先者。 自2008年上市至今,朗逸家族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四百多万辆,这个数字还在保持增长。

即便是在2019年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朗逸家族依旧能够创造高达5万辆的月销量,这一款车型的月销量甚至是很多车型一年的销量。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朗逸家族突破月销5万辆的大关,1-11月累计销量突破46万辆,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一,领先第二名4.7万辆。

在朗逸四百多万辆的背书下,大众品牌首款量产纯电产品e-Lavida朗逸纯电也在今年推出,凭借其媲美燃油车的操控、靠谱的续航以及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对于消费者而言,e-Lavida朗逸纯电可以说是一款,能够打消纯电动车所有用车顾虑的车型。

对于刚接触纯电动车的用户来说,初次接触电动车难免会不习惯。 而上汽大众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在e-Lavida朗逸纯电在设计上继承了全新一代朗逸燃油版的设计。 MQB平台的运用提供了一个高刚性的平台基础架构,将大众车型的驾驶质感延续下来。

在实际操控中可以发现,朗逸纯电的底盘反馈也保留了大众家族一贯的性能设定,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的操作,不再需要专门花时间去过多适应。 动力方面,朗逸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在电机的控制下,变道超速时非常轻盈,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

同时,由于不同的驾驶习惯对能量损耗会产生不同的影响,朗逸纯电动还提供标准、经济、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用车需求自由切换,满足多种驾驶体验。 比如,在需要感受加速性能使可以选择标准模式,从而使电机输出功率达到最大; 而担心里程不够的情况下则可以选择经济+模式,减弱功率消耗以保证最大化续航里程。

朗逸纯电的驾乘感受不仅仅体现在性能和操控上,其在整车布局和静谧性上做了精心的布置与优化,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

从布局上来看,朗逸纯电整车结构布局很巧妙,电池系统并没有直接置放在车内,而是被设计为土字形,这种设计主要是考虑到了车内的座椅布局,土字形电池系统可以在车底与车内布局走向一致,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还能使整车重心接近50: 50的平衡配重,行驶更平稳,操控更平顺。

此外,朗逸纯电在静谧性方面所做的优化也得到好评,全车45处静音降噪措施及9处后部噪音包设计带来更具品质感、静谧无打扰的驾乘环境。

在纯电动车用户最关注的续航里程的充电方面,上汽大众朗逸纯电做到精准,朗逸纯电的综合续航里程是278km,如果按照60km/h的速度行驶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50km。 单从数据上来看,这样的航里程对比同级别车型并不算是很突出,但市面上大多数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都存在“虚标”的问题。

朗逸纯电虽然没有做到高达五六百的综合续航里程,但得益于先进的高效节能电控技术以及智能电控管理系统,使其官方标定的综合续航里程会达到精准。 上汽大众通过精确计算驾驶习惯、空调设置等系列影响因素,不遗余力地优化续航里程的精准预测。

比如,朗逸纯电配备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系统与智能低电量管理系统,让车主能更为精准、轻松地应对日常行驶。 同时,系统自带的“Think Blue教学”功能还能够促使用户改善驾驶习惯,达到更为节能的目的。

在充电方面,还提供多种充电模式。 快充模式下,仅需25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提升至80%,彻底打消里程焦虑。 而智能低电量管理功能可根据电量使用情况,自动切换驾驶模式以保证续航里程。

同时,朗逸纯电还支持高效率的慢充充电,其搭载的车载充电机输出功率为6.6kW,仅需5.5小时便可将车辆充满电。 无论是回到自家车库,还是停入公司车库,都可以通过充电桩充电,使用下来非常方便。

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大多都把续航里程当作宣传的最大噱头,疏忽了安全性,近两年来,纯电动车已经做到了500km、600km,随着而来的安全问题却没少暴露,自燃问题频发,经过多起电动汽车自燃事件后,纯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愈发引人关注的话题。

事实上,相比于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由于动力来源于电池,而电池可谓是怕火又怕水,因此纯电动车在安全保障方面理应优于燃油车。 朗逸纯电正是将更多优势锁定在了安全性上,直击用户痛点。

拿电池来说,朗逸纯电的电池系统依照德系标准为参照,检测项目高达169项,而目前国标仅要求44项检测内容,在数量上已经远超国标要求。 同时,朗逸纯电的具体要求也更为严苛复杂,这种看似自找麻烦的举动,实际上也是出于对消费者用车安全的更多考虑。

同时,朗逸纯电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其优势包括防爆阀设计、电池短路保护装置、强化铝壳体及壳体绝缘膜设计等四重安全防护,保证了电池温度在可控和安全的范围内,降低了自燃的风险。

除了在电池方面做了更加完善的保护措施以及达到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外,朗逸纯电版在车身上相较于燃油版持续能够也进行了强化。 比如门槛、门板、A柱等的钢板厚度都进行了加厚处理。

此外,上汽大众还贴心推出e出行超级管家服务,涵盖免费车辆租赁服务、免费基础保养、整车延保、电池原厂质保延保等售后保障,外加车险、保养取送车、免费代驾、出险代步车等尊享服务,打消用户在日常使用电动车时的各种焦虑,为用户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对于有意向购买纯电动车的用户来说,最大的顾虑无非就是续航、充电和安全性。 上汽大众朗逸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恰恰是瞄准了这些痛点。 随着市面上纯电动车产品的增多,消费者可选择的空间也越来越大,但上汽大众深入洞察中国消费者的各种用车情景,朗逸纯电把消费者最在意的几个方面都做到了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