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300km的七座MPV和续航超400km的轿车,你喜欢哪一个?

2019年12月2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目前,纯电轿车和SUV已经有很多选择,但纯电MPV产品几乎没有,NEDC续航超过300km的纯电MPV更是绝无仅有。有的消费者有两个小孩,希望选择空间更大的纯电MPV,但找不到产品。

如今,菱智电动MPV菱智M5EV来了,并且带着足够的诚意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需求,它定位全能商务纯电MPV,在空间、续航,三电系统、配置等方面优势明显,而且性价比非常接地气。

大空间开路,菱智重新定义全能MPV

MPV区别于轿车和SUV的最大优势就是空间,这也是菱智M5EV最大的“杀招”,属于它的独有优势。新车长、宽、高分别是5145mm、1720mm、1995mm,最亮眼的无疑是其3000mm的轴距。

这给它带来了几个明显的好处:首先是多功能座椅布局,使得它可以提供5、7、9座最多变的座椅布局;其次是无限延展车内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可使车内空间在4000-6000L之间任意变化,拉货、载人两不误;最后是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多储物空间布局,对于5座以上车型,大多车型车内空间对后排乘客简直是一种折磨。菱智M5EV的大空间很好的规避了这个问题。官方数据显示,驾驶室仪表台至车尾门的距离为3700mm,这是车内驾乘人员的实际乘坐空间,内部宽1550mm,乘坐舒适性可想而知。

不管什么类型,提到电动车就一定绕不开续航。加之菱智M5EV本身商务车型的定位,这方面更应该有自己的过人之处。

菱智M5EV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拥有50.5kwh电池容量,NEDC续航达到310km,车重1770kg,这些数字证明,该车的续航标定非常扎实,是真续航。老司机应该清楚,续航和车重比值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车辆的真实续航情况,有些电动车续航标的很高,但车很重,实际续航多少是有折扣的。

这样的特点也决定了新车较低的使用成本,以北京地区家庭充电5毛钱一度为例,每公里不到0.1元钱,百公里仅需8元(各地电价不一,数据仅供参考),使用成本非常低。

好的电动车不仅能跑,还要耐用。三电系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菱智M5EV在车辆品质上做了很多工作。

比如在电机电池包防水绝缘性方面,新车IP67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IP67是物体界面对液态和固态微粒的防护安全级别,可以理解为防护灰尘吸入(整体防止接触,防护灰尘渗透);防护短暂浸泡(防浸)的一个评定标准。后面的数据越高,说明防护能力越强,菱智M5EV的表现接近满分;标配电池加热系统,保证车辆不管在任何温度下进行充放电工作时都能保证绝佳的效率。可以理解为燃油车发动机冬天启动时提前预热。正是出于对品质的绝对自信,才使得它敢于提出“最长8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运营版车型4年40万公里超长电池质保”承诺。

除了扎实的产品性能,新车实际使用也非常方便。比如电池快充仅需1小时就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目前主流的快充时间都是30分钟将车辆从30%充至80%,经常开电动车的都知道,越往后充电的时间越长,所以综合算下来菱智M5EV的效率算是比较高的。

配置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优势,主打平价市场的风行更是如此。菱智M5EV的配置非常丰富。内饰配置上,它提供8英寸多媒体触控大屏、手机互联+蓝牙系统、GPS导航系统、后排出风口、电动助力、大灯延时关闭、一键升降及防夹手电动车窗等。这些配置消费者听起来感觉都司空见惯,没什么稀罕,但实际开起车来,有没有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电动助力转向,没有的话,转向非常费力,即便是经常锻炼的彪形大汉连续转弯也会感到手臂酸疼,更不要说身材娇弱的女司机,开没有转向助力的车转弯简直不亚于工地拧钢筋。

安全始终是车企们不能放松的警戒线,尤其对于菱智M5EV这种承载量更大的商务车,更是马虎不得。新车配备了安全带未系提示、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EBD/CBC等)、后倒车雷达、胎压监测装置等,很多配置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比如制动力分配系统,它可以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率。

价格方面,新车2020款5座舒适版和9座舒适版补贴后价格都是13.99万元,7座豪华版补贴后价格14.49万元。“超低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决定了新车在性价比方面的绝对优势,可说既实用、又能占号、又能日常出行。

风行S50EV:最具性价比的纯电轿车?

菱智M5EV针对的是大空间及商务需求用户,但也有些用户可能仅需要简单的城市代步,更喜欢轿车的便捷与轻快。如果要选择电动车,菱智M5EV优秀的产品力已经证明了东风风行的电动实力,在此背书下,其实还有另一款车型可供选择。那就是风行S50EV 轿车,它在产品品质上同样可圈可点。

新车定位“长续航、高品质、宽适纯电轿车”,长续航自然是它的绝对优势。它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拥有56.9kwh超大电池容量,工信部续航最高可达415km。同样以北京地区家庭用电0.5元一度为例,每公里不到0.06元,百公里6毛,非常实惠(各地电价不一,数据仅供参考)。

好电车在行驶方面的优势不仅体现在续航上,还包括充电速度,这也越来越成为电动车用户的一个刚性需求。新车充电也非常高效,支持45分钟闪电快充。即便如此快的充电速度,也不担心安全问题,因为为了保证电池安全,新车还配备了非常良好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

主打城市用户,就要保证足够的乘坐舒适性。新车在这方面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点,首先是空间,其长宽高分别是4705mm、1790mm、1540mm,轴距2700mm。尤其2700mm轴距快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其次是做座舱用料,为了进一步强化舒适性,新车采用质感座舱的设计理念,车内采用全软化内饰处理。这保证了它在空间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良好表现。

不管任何群体的用户,安全始终是买车消费者的刚性需求。配置也是新车的一个明显优势,包括电池安全、主动安全配置、科技配置等,比如电池安全方面,新车配备了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这使得它始终保持在自己最适合的范围内高效工作。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博世9.1ESP、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尤其ESP车身稳定系统,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尤其在转向的时候,不管转弯过大或过小,它都能及时介入调整车身保证安全。

此外,还有各种科技配置加持,如语音交互系统、360全景影像、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盲区监测系通过,行人靠近警示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让车内驾乘人员像在铁桶中一样被保护起来。

新车使用也非常便利,支持移动电站功能(220V家用电压输出),车辆还可以给外部用电设备供电,成本也非常低。

新车2020款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15.99万元。这个价格配上丰富的配置,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性价比足够有保障。毕竟电动车电池就要占据很大的成本空间,除去这些依然能保证丰富的配置实属难得。

鉴于以上优势,风行S50EV在出租车、网约车市场颇受欢迎。以广西柳州为例,粗略计算,燃油出租车单月成本约11950元,月均收入约21000元,司机收益为9050元。而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单月成本约7850元,月均收入约21000元,司机收益为13150元。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司机单月收益比燃油车要多4100元左右,差距明显。正是由于在这方面的卓越表现,让它获得了“2017年度东盟博览会指定商务接待用车、2019第二届全国网约出行大会最佳网约出行车型奖”等多重大奖。为此,东风风行甚至开通了集团采购订单、维修、金融等专项通道来更好的为集团客户服务。

综合来看,菱智M5EV本身就是以市场破局者的身份出现的,加之它近乎全能的产品品质和超高性价比,未来市场可期;而风行S50EV 轿车更多是针对城市家庭用户,完全满足这一部分群体的用车需求,舒适性,安全性、性价比一个不差,如果要买纯电动轿车的用户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