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的春天到底还有多远 又有一个城市宣布解禁

2019年12月20日 10:44: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皮卡,在中国人的眼中,是个货车,或者,还不如一个货车,因为货车虽然有时间限制的进入主城区,但毕竟还有法可依,只是皮卡,装多了或者装少了,都不能进入三环之内,好吧,如果只能在城郊撒野的话,为什么不买一个拖拉机更实用?同样的产品,在外国似乎拥有了不一样的定义,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无论是拉人还是拉货,随便diy的物品,能够装在上面的即可满足,没有任何限制。什么叫做,得不到的总是在牵挂,可能皮卡就是其中一项,看着外国人疯狂玩转皮卡的动感与快乐,中国人也想要玩一下,但是怎么玩儿呢,对于这个进城就有限制的“大玩具”?

别着急,继山东济南、河北秦皇岛宣布对皮卡限制解禁之后,最近,河北唐山也传来了解除皮卡进城限制的消息: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接触皮卡车进城限制的通告,自2020年1月1日期,唐山主城区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凡禁止小型货车通行的区域、道路,全部允许达到大气污染排放环保标准的皮卡车通行。

解读河北唐山政策

按照唐山发布的通告可以看出,意思是除了在重污染天气中需要遵守限号通行的规定之外,其他只要是其他车辆可以正常通行的时候,那么达到排放标准的皮卡其实也是可以在原来禁止小型货车通行的区域中行走的,换言之,可以进入唐山的主城区了!

河北作为我国第一批尝试皮卡解禁的试点省份之一,相继对省内的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三个城市在中心地段和早晚高峰时,对皮卡仍然有所限之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路段和时间点都对皮卡友好开放了。

解禁之后的河北省

自从2019年1月份开始,尝试到了对皮卡解禁甜头的河北省,皮卡终端累计销量为17940辆,同比增幅达2.4%,位于全国前列。而作为其他城市的唐山,看到这样的销量,作为仅次于保定的皮卡销售旺盛需求城市,在解禁的政策落地之后,在强劲需求的拉动之下,尤其是现在长城炮的频繁发力,所以在2020年的1月份,也开始对皮卡的进城限制有所解除。

而这仅仅是中国解禁皮卡的第一步,在此之后的西部某核心城市也正在推进皮卡的解禁事宜,鉴于目前还没有明确指向,可能还在等待着下发的相关政策文件落地,所以现在不能谈及其名字,不过,在不远的将来,对于皮卡的解禁,一定是势在必行的举措。

什么样的皮卡获解禁

对于皮卡,定义是一种客货两用汽车,应该具有1、结构和设计上主要是用于运送货物的,载人不能超过5人,包含驾驶员;2、具有敞开式的货车车厢;3、车辆的总重量不能大于3500千克;4、最大设计外廓尺寸(长×宽×高)不超过6000×2200×2000毫米。

如果你的皮卡也满足这些条件,等着吧,很快就可以带着TA去市中心撩妹了。

鬼扯:

对于皮卡的解禁,鬼妹还是很期待的,看着很多车库中停放许久已经落满灰尘的各类皮卡,还真是觉得要不给他们撒野的机会,他们就白到这个世界来一回。而且长城炮的出现,最具性价比的国产皮卡,怎么能不给TA一片天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