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同价位的汉兰达,昂科旗的性价比并不低,所以别老说人家卖得贵

2019年12月20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汉兰达作为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王者,每一个新晋对手都拿它当靶子,可是每一个竞争对手在产品层面似乎都不比汉兰达差,但在市场表现和品牌认知上总是差那么一点意思。

今天我们和大家要聊的是昂科旗,它是别克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定位7座SUV。

不得不说,昂科旗有别克的品牌背书,还有出色的产品实力,它所展现出的实力令人刮目相看。

那它能否与多年稳扎稳打的汉兰达分庭抗礼呢?我们就来聊聊这两款车。

既然是7座SUV,那车身尺寸以及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程度就非常重要。

车身尺寸方面,这个很明显是昂科旗表现更优秀,它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981mm*1953mm*1727mm,轴距为2863mm;而汉兰达的数据为4890mm*1925mm*1720mm,轴距为2790mm。

尽管汉兰达在车身尺寸上略占下风,但它的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表现却比昂科旗表现出色,但昂科旗的第三排空间的头部空间略胜一筹。

昂科旗

汉兰达

不过实话实说,这个尺寸这个级别的第三排空间表现都不咋样,乘坐也仅是短途应急,长时间乘坐不太合适。

昂科旗

汉兰达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是大家很在乎的点,在平整性方面,昂科旗和汉兰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都能实现一个纯平的平面。但是在座椅操作方面,昂科旗更加便利,因为它的第三排可以电动放倒,第二排座椅需要通过后备厢侧面的按键来进行放倒;而汉兰达只能全部通过人力操作。

在价格方面,明显昂科旗也明显更贵一些,可选车型也没有那么丰富。目前昂科旗售价区间29.99万~37.99万,有六款车型可选,两驱车型只有一款,其余都为四驱车型;而汉兰达售价区间23.98万~32.58万,共有9款车型,其中两驱车型共有4款,四驱车型有5款。

相对来说,汉兰达性比价更高,可选车型更丰富,尤其是两驱车型7座车型有三款,拉低了售价,尽可能覆盖了有7座刚需的消费人群,对市场比较友好。

像一些基础配置和实用配置方面,汉兰达明显做得更到位一些。

昂科旗

我们来对比一下昂科旗28T两驱豪华(入门车型)和汉兰达的两驱精英型,一个售价29.99万,一个售价24.88万,两者差了5万块钱,但是汉兰达两驱精英表现的还比较实在,像胎压显示、前后排安全气囊、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车窗也都能基本满足日常需求,但更高端的一些配置则有些缺失。

汉兰达

汉兰达同价位的两驱尊贵型(29.98万)表现更加全面,像车道偏离、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箱都是昂科旗素不具备的,但汉兰达全新大灯是卤素确实有些不上档次。

但昂科旗在科技配置方面更出色,像语音识别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格栅、车内PM2.5等配置都有所搭载。

昂科旗四驱入门车型售价32.99万对比汉兰达的顶配车型四驱至尊售价32.58万。配置基本也都是互有所长,昂科旗的长处是发动机技术采用了可变气门技术以及语音识别以及LED灯源,汉兰达的360°全景影像和自适应巡航绝对是驾车神器。

综合来说,同价位相比,汉兰达的配置向实用方面靠拢,而昂科旗的表现去向科技和智能范儿。

从车型可选范围以及性价比方面来说,汉兰达显然做得更加到位,它充分考虑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它知道关注7座车型消费者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汉兰达的成功并不完全是运气,而是精心经营的结果。

昂科旗

汉兰达

动力方面,昂科旗和汉兰达用的都是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后者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同样也是350N·m,另外,昂科威的发动机采用了一种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对降低油耗起的作用很大。

变速方面,昂科旗用的是9AT,汉兰达用的是6AT。很显然,昂科旗的表现更强。

至于说外观和内饰设计,这个真的就见仁见智了。

有人喜欢昂科旗的家族最新语言,显得很霸气,设计上的小细节也更加到位,比如D柱上的黑色饰板,这些都让昂科旗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而有人就是喜欢汉兰达的稳重、大气和不花哨。

内饰方面亦是如此,昂科旗在高级感和豪华感上营造的很好,汉兰达走的就是简洁便利,实用为先。

写在最后:

表面上看,昂科旗卖得比汉兰达贵出不少,售价的上限和下限都很高,但和汉兰达的同价位车型相比,昂科旗的表现很厚道,而且配置亮点非常突出。

别看昂科旗的顶配车型售价37.99万,比汉兰达的顶配贵了5万多,但人家多出的配置真的就值那么多钱,更何况昂科旗全系在动力方面的的确不错。

汉兰达车型众多,针对不同的刚需消费者,它尽量覆盖消费人群。

总结一下,昂科旗在豪华感、性价比以及配置方面的表现很出色,汉兰达的优势在于耐久性和良好的口碑。选哪个,就看自己的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