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长超5米,这款豪华中大型车坐它堪比奥迪A6L,却比凯美瑞还便宜

2019年12月20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大家都知道在2019年初,车市就出现了一片准备过冬的趋势。大家都已经很清楚的预知到躺着挣钱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了。

而到了年末,很多车型的降价幅度都已经超过了小伙伴的常识。比如现在就有这么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它本来的官方指导售价要29.99-35.29万元。可它实际的裸车成交价格只有21.7-27.8万元左右,要知道这已经是一般合资品牌中型车的价格了。

啥车降价这么狠?还让不让对手活了?这就是凯迪拉克的XTS,它可是和奥迪A6L同等级别的车型...。

了解这款车的小伙伴都知道,这款车其实并没有国VI版的车型,所以今天内容只是为还能买国V车的小伙伴参考哈。

同价位最气派?

最低不到22万买个凯迪拉克这本身听上去就很气派了,然而实际你一眼看过去也是非常的有范儿。XTS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03/1852/1502mm,轴距为2837mm。这是什么概念?当你的车长超过5米的时候,有一些车位你已经不能完全停进去了,总会露出一点车头在车位外。这同样意味着,你在过一些窄弯或者挪库的时候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它不太适合刚拿驾照的新手。

以上,是大尺寸可能带给你的小麻烦。但以下,就是大尺寸给你带来的好处了。

如果是身高在180cm左右的小伙伴,前排调整成你自己的驾驶坐姿,你在坐到后排,你的膝盖离前排座椅还能有3拳的距离,头部大约还能有1拳的距离。这如果不能称之为宽敞还能称之为什么?

不过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感受并不能给好评,因为它中间地板的隆起可以用巨高来形容了。XTS的行李箱空间纵深比较好,行李箱盖的开口也比较合理。不管是出于商务还是家庭出游都是够用的。

不过车身大一般来说也就意味着会更重,XTS的动力够用吗?

硬件实力行不行?

现在还在卖的XTS都是尾标28T的车型,它配备的是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69Ps,峰值扭矩353N·m。这个动力是比车身更小的ATS-L要弱的。而传动方面,XTS也配备的是比较传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也是前置前驱

这意味着同样标号是28T,XTS肯定不会给你像ATS-L一样的加速感受。XTS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是8.1秒,虽然不算快,但是需要超车的时候它的加速能力也不算慢。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XTS是一款长轴距的前轮驱动车型,它的转向没有后驱车那么灵活,并且转弯半径比较大。当然,它也不存在什么驾驶乐趣,就是稳稳的开就好了。

关于油耗,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申报值是7.9L/100km。不过恰好我们编辑部有XTS的车主,它日常实际的油耗水平在12L/100km左右(北京路况偏拥堵),夏天开空调大概有14L/100km。而且,XTS只能加95号汽油

乘坐感受如何?

XTS的定位显然不是让你享受驾驶乐趣的,在悬架方面它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这是一个保障舒适性的基础条件。而开起来你就会发现,它是一个体感舒适、稳重的中大型轿车,比较符合传统观念中美式巡航车的印象。尽管加速比较轻快,但这台车跟“运动”关系不是很大。

配置并不落后?

现在在售的XTS只有三个版本(本文仅举例重点配置,太基础的配置就不占用篇幅了):

28T技术型(最低裸车价约21.7万元起)标配前排正向双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另外还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可打开的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主动降噪功能、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8英寸车机触控屏幕、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语音识别系统、BOSE扬声器、LED远近光灯源、自动头灯、外后视镜加热、温区分控自动空调(带后排出风口)。

28T精英型(最低裸车价约23.7万元起)多出了前部驻车雷达、远程启动、真皮座椅面料、主副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28T豪华型(最低裸车价约27.1万元起)又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方向盘加热/位置记忆、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原车GPS导航、原车220V电源接口、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位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炫目、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窗遮阳帘。

其实组长建议选技术型或精英型就足够用了,豪华型多出的很多配置其实日常使用的几率不太大,而且实际也是几乎订不到车的,就算有车价格也是比较贵的,并不是很值。

养车要花的钱?

XTS的首保是在5000公里,之后是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前两次保养都是免费,之后最小的机油机滤保养是1170元左右,中保养价格大约在2020元左右,最大一次保养价格大约在2514元左右。65000公里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2700元左右。价格在同级中属于中游水平,不过实际在4S店是会有一些优惠活动的。

全款落地多少钱?

我们以28T技术型最低约217000元左右的裸车价格举个例子,它的购置税大约为21700元左右,第一年保险费价格大约为9500元左右(基本全险),上牌/出库等各种杂费大约2000元左右,全款落地价格实际要25.02万元左右。另外两款车型大家可以按照这个套路推算一下。

最后小总结

XTS的这个裸车价格真的是非常有诱惑力,最低价格甚至比凯美瑞的部分车型还要便宜。但很明显XTS在空间、派头上都更有优势,更适合偶尔有商务用车需求的小伙伴。

好啦,今天就聊到这啦,大家觉得这款XTS如何呢?大家还有什么想了解的车型?在留言区告诉组长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