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一台少一台,这台又好看又实用的15万级家用车明年要停产了!

2019年12月20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9即将过去,在2020到来之际,我们却收到一个坏消息:本田将于2020年停产杰德车型。本田在中国可谓是大红大紫,单凭雅阁一车更是在中国汽车发展的初期让消费者感受到什么叫高级轿车,在2019年1-11月本田销量达到141.16万,同比增长13.8%,在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的市场环境下,本田反而逆流而上,显示了本田品牌的强悍实力。


本田实现了逆向增长的时候,也不得不接受杰德低迷的销量,并决定于2020年停产杰德。

本田杰德于2013年上市,在刚上市的时候就有着很高的热度,不仅仅是时尚靓丽的造型,更重要的是有着类似旅行车的造型,总会让路人多看几眼。旅行车的造型让杰德拥有优秀的尾箱空间,再加上本田的MM理念,使得车内空间也比同级别车型优秀,这也是杰德的是杀手锏之一。

此外,杰德还破天荒地推出5座/6座车型,6座车型既能够免除7座车型每年一检的烦恼,又能够在平时应急的时候使用,可谓是针对国人用户量身打造。但是6座车型由于价格较高,所以销量表现平平,甚至到生命末期的时候直接取消了6座车型,主打5座车型。

Jade翻译成中文就是翡翠,而杰德的设计理念正是基于翡翠开发,具有优美的外观和高级的内部品质感,将满足客户日常驾驶到度假各种需求。最开始杰德是一台中国特供车,但是后来由于出色的设计、优秀的空间利用率以及个性化,被本田引入日本,也算是中国车型逆向输出的代表。

外形上,杰德的尺寸为4667mm/1775mm/1530(1540)mm,轴距为2760mm。最初杰德使用代和9代思域上的1.8L自吸发动机配合5速平行轴自动变速箱,或1.8L+CVT变速箱组合,售价为14.98-18.38万元。在2017年,增加了本田强推的代号为L15的1.5升涡轮增加发动机,而1.8L+5AT中低配车型得以保留,目前指导价为12.99-16.59万元。

虽然同样是1.5T L15发动机,但是调校上功率会比思域的要低;据说发动机内部会有些许不同,这两款发动机(1.8L自吸和1.5T)对于杰德来说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的用户,相信1.5T发动机更能符合您。在日本市场,杰德使用的是1.5L i-DCD混合动力系统,而不是本田最新的i-MMD系统,即便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跟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有差距,但是相比起普通汽油机,混动系统在动力响应上还是有足够优势,不过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跟国内消费者无缘。

停产原因

至于杰德为什么停产,我们可以从销量上看出一点端倪,杰德从2013年7月上市以来,最高月销只有7500辆左右,而更高级别的雅阁目前月销约1.8万辆,这是何其尴尬。今年以来更是最高仅月销3000台,10月份只有1000辆左右。过低的销量不足以支撑生产线,不如把这条生产线给更高销量或者更高利润的车型,例如inspire等。

网上有传言杰德跟飞度一样满足不了国六排放而停产,但教授想说,雅阁都能满足国六标准,杰德要满足国六有多难?究其原因还是杰德销量问题。

销量低的原因

现款杰德指导价为12.99-16.59万元,其中1.5T车型起售价格为15.59万元,比思域1.5T起售价更贵,但动力却不如思域。再加上国内消费者对于三厢车有特殊的偏好,两厢车并不受待见,15万出头的价格,落地17万;与此同时,SUV热潮的兴起,使得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都转投SUV阵营,让杰德销量雪上加霜。

未来杰德何去何从?

由于杰德使用的是9代思域的平台,所以杰德基本上不会再出新款,同时网络曝光两厢思域的路试照片,未来两厢思域也会在东本生产,在某种程度上代替了杰德的位置。

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是杰德伴随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日子,代表了本田感性的一面;即便世人不看好,但这种工程师思维的车辆,更加值得我们尊重。不过话说回来,车厂都是需要利润的,没有利润,谈何发展?90年代JDM性能车那么疯狂,现在日本企业为何只做买菜车?这跟经济、人文、时代都有关系,而杰德也算是在时代洪流中曾经翻江倒海的一员,可惜廉颇老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