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憋了4年的重磅车,韩系车能不能翻身全指望它

2019年12月20日 11:43:01
分享到: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之后,近日起亚全新一代K5也正式全球首发,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正式国产上市。同样是曾经韩系车的“门面”,全面升级的K5究竟能否让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重回巅峰。

▲K5:“屌丝三宝”的逆袭之路

无论是“造人”,还是“造物”,韩国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高颜值的属性在韩系车上体现得同样明显,新一代K5就是紧密贴合年轻人诉求的一款产品,起码在个性化、辨识度上完成度很高。

前脸造型依旧能看到品牌“虎啸式”设计语言的影子,但细节相比现款有了很大改变,前格栅被进一步横向拉长,并与两侧大灯进行了更彻底的融合。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NoseEvolution(虎鼻式进化)”,配合极具战斗气质的前包围,“跑车K5”的气场很足。

而从尾部看,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自然不会缺席,后备厢盖向上翘起形成“小鸭尾”的造型,镀铬条从后备箱顶部“流”过,很好凸显了层次感。尾部的视觉效果没得黑,如果能配上掀背式尾门就完美了。

▲不到20万搞定“四门轿跑”,还有谁!

提到四门轿跑,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奥迪A7宝马6系,优雅的车身线条确实非常戏份,这也导致即便价格达到25万,被称之为迈腾换壳的大众CC依旧有大批拥趸。而这款起亚K5则将四门轿跑的价格进一步拉到了20万以下。

起亚K5侧面

大倾角的溜背式尾部配合充满肌肉感的后翼子板线条,很有运动轿跑的风范。车身尺寸方面,全新K5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达到2850mm,B级车的身份保障。

现代索纳塔侧面

当然了,四门轿跑有掀背式尾门、无框车门两大核心属性,新一代K5如能保留这两项配置将成为重要加分项(大概率不是)。

 ▲追求时尚潮流,韩系从不落后

新一代K5的内饰依旧秉持“韩系整容”的高颜值水准,这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中控布局充分强调层次感,上方采用时下流行的类似于一体式中控屏的设计思路,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显示屏,环抱式式布局也进一步切合人机工程学,强调交互体验。

中间部分采用了实木装饰作为分解线,配合镀铬元素点缀,看起来新颖大气。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并融入大量物理按键,可与显示屏联动。

在按键设置上,包括空调控制区域、扶手的人机交互系统,包括旋钮式换挡、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都大量保留了物理按键,这一点对比同类产品有些“反潮流”。

现代索纳塔中控

▲全球化车型:你要的动力组合它都有。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2.0L自吸(可烧汽油也可烧天然气)、1.6T涡轮增压以及2.0L混动三种动力可选,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AT、8AT、E-CVT变速箱。作为一款面对全球市场的产品,丰富多样的动力总成可以充分满足各国政策法规的要求。至于国内市场,大概率依旧以2.0L自吸为主,插混版虽然有,但没太大市场潜力。

参数部分,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另外,面对凯美瑞的8AT、迈锐宝XL的9AT,现款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实在上不了台面。因而在全新胜达上出现的横置8AT也会在K5上出现,依旧是摩比斯供货。

●总结:

新一代起亚K5

几年前,现代起亚、三星手机、乐天玛特以及热门韩剧等“天团阵容”在中国市场那叫个炙手可热,而随着消费水平的升级外加政治因素影响,“韩流”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新一代现代索纳塔

在汽车市场,随着国产高端车的崛起和日系/美系价格下探,曾经能与南北大众、两田一产分庭抗礼的现代起亚,如今也只能靠ix35、智跑这类高端本土化的低价车勉强维持市场份额。索纳塔、K5这两位“屌丝三宝”存在感每况愈下,换代车型的出现无疑将进一步刺激市场。至于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笔者认为关键还得看厂商的态度,如果能像迈锐宝XL一样走低价策略,还是很容易吸引“颜控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