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式合并

2019年12月20日 11:50: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之前传得沸沸扬扬关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要合并的消息,于昨日尘埃落定。两家车企已签署具有约束效力的协议,宣布双方将正式合并。新的集团双方将各占据50%的股权,合并预计在未来12-15个月内完成。

FCA和PSA合并后,新公司年销量共为870万辆,合并收入为1700亿欧元,将成为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FCA表示,公司合并后将帮助双方应对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的挑战,包括汽车需求量的下滑,以及为应对严苛的排放法规,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所面临的高昂成本等。

在全球汽车行业陷入销量寒冬的大背景下,行业淘汰赛已按下启动键。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而言,近几年深陷销量低迷的泥潭。所以销量寒冬格外难熬,不如“难兄难弟”一起抱团取暖。

但FCA和PSA合并对眼下中国市场的影响可以说几乎为零,毕竟它们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实在太弱。在它们合并的新闻稿中,无一个字提到中国。那么未来,也许我们会看到这对难兄难弟联起手来重振中国市场,或者加速离开。

据统计,FCA集团主要的影响力在北美和拉丁美洲, 2018年FCA在全球销售480余万辆,赚了数十亿欧元。而在整个亚太地区却亏了接近3亿欧,国内的广菲克仅销售12万辆;PSA集团影响力主要在欧洲,2018年全球销量388万辆,欧洲市场销量达310万辆,占其总销量的80%。在中国目前的处境大家也知道了,前几天跟长安都已分道扬镳。从公司成立至面临分手,长安PSA累计亏损近50亿元。

面对两家车企的联盟,有网友表示:“难道我的车今后要叫‘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吉普指南者’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