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大众首款真MPV要上市 买它还是别克GL8?

2019年12月20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说到MPV时,你能想到什么?是别克GL8?还是奥德赛、艾力绅本田这俩兄弟?当然了,五菱宏光也能算是一个不错的答案。在这一市场里,通常提到MPV我们会想到的是那些用于商务接待、尺寸不错,能很舒适乘坐7个人的车型,代表车型是别克GL8

提到大众在中国的MPV,多数人能想到的是进口大众的迈特威,而途安L 欧洲风格的MPV,在市场里更多还是轿车的分支范畴,不算是那种真MPV。不过,情况在变,上汽大众在车展带来了全新MPV——上汽大众Viloran,这将会是大众在国内市场生产投放的首款中高端MPV产品,也就是瞄准了别克GL8本田艾力绅以及奥德赛这个市场。

那,大众Viloran有哪些亮点,和这个市场销量冠军别克GL8相比又如何?

采用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外观方面,Viloran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有点像加高加大的朗逸或是帕萨特,整体造型倾向于硬朗大气,符合中高端MPV的身份。车身侧面,设计师凭借微微上扬的腰线来进一步延伸了整体视觉效果,并且采用了同级别大多数车型采用的侧滑门设计。

内饰部分,大众Viloran采用了和大众高端车型途昂相同的内饰设计,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和尺寸较大的中控大屏都进一步凸显整车的档次感,配置上也集成了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和防碰撞预警等诸多高安全配置,符合商务MPV车型的定位。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2.0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平。

买它还是买别克GL8

众所周知,在中高端MPV这个市场,别克GL8凭借较早的进入市场和还算不错的产品力,在中国市场拥有着不俗的地位。那,面对这台即将于明年到来的大众Viloran,它俩到底应该买谁?

作为MPV车型,三围尺寸很重要,大众Viloran三围尺寸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和同级别空间表现较好的别克GL8相比(长宽高5203/1878/1805mm,轴距为3088mm),除去高度略显劣势外,其他都是大众Viloran表现更优。

动力层面,大众Viloran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别克GL8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两者相比别克GL8略显优势,但考虑到大众一直以来更好的实际驾乘感受,两者其实各占优势。

别忘了,对大众Viloran来说,品牌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加分点,虽然别克GL8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不容小觑,但大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同样不可撼动,以大众这两年在中国市场姗姗来迟的SUV产品为例,销量的极速增长足以见证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那,当消费者面对一台在三围表现、配置以及口碑上都表现不错的大众Viloran来说,等它明年正式投入市场,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猛烈,再加上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的相继换代,我国MPV市场出现新格局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当然,别克GL8的市场份额大概率还是不会丢的,因为依照大众一贯的定价风格,再参考上汽大众途昂的定价思路,大众Viloran的价格,是要比别克GL8更高一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