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手握20万预算买电动SUV!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该选谁

2019年12月20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19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里汽车厂商们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新车,其中就包含不少的新能源车型,而咖哥这一年也给大家介绍了数百款车型,年底很多朋友也都希望在一年结束的时候可以买一辆自己喜欢的汽车,现在由于限牌限购等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考虑下新能源汽车,毕竟也节能环保。

随着新能源补贴的减少,对于不想妥协只买一台性能续航都一般的人而言,这时候续航能够达到500km上下,补贴后售价又在20万以内的车型就显得特别受欢迎了,今天咖哥就给大家盘点三款纯电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威马汽车威马EX5东风本田X-NV、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几款车型不管是品牌还是产品性能表现都还算不错,接下来大家就看看哪一款会是你的菜?

威马汽车威马EX5

推荐车型:2019款EX5 Extra创新版520

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520km

这两年间,国内的汽车市场资本涌动,各种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一般不停的冒出来,而威马汽车就是其中一个,威马EX5的外观并没有采用充满未来科技感的造型,而是使用了极简主义风格,车头的LOGO还有呼吸灯的作用,锁车或解锁时会有对应的闪烁,另外,还可以用作电量显示。

车侧和车尾都没有使用复杂的线条进行修饰,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

车尾使用平直的线条与平面进行简单的装饰,让整体造型更饱满,包围两侧的鲨鱼鳃设计与贯穿式尾灯略微提高了车尾的设计感。

内饰以简洁为主,中控区域搭载了一块可以旋转的12.8英寸中控大屏,为车内渲染出了满满的科技感,由于威马获得了百度、腾讯的投资,所以车主的威马ID能够与百度账号、腾讯账号实现数据互通、实时同步,从而实现诸多便捷功能。在中控屏下方的i-Control 控制面板,集合了多媒体HOME键、中控锁、息屏按键等快捷键。

配备Nappa真皮座椅,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手感细腻,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也比较不错,长时间驾驶不会有明显的疲劳感。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15N·m,创新版520车型配备了一块69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慢充需要11.2h,快充至电量80%的需要35min。

威马EX5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P挡按键同时也兼任了一键启动按键,只需要按下换挡旋钮便可唤醒车辆,底盘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在驾驶感受上,在ECO模式下,电动机的动力输出被调校的很平顺,加速踏板的响应速度适中,并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动能回收系统分为3级,在选择不进行回收的0级时,整辆车的驾驶风格和传统的燃油车型很像,在SPORT模式下,电动机的优势被完全发挥,加速踏板的响应速度很快,动力的输出也更加直接、彻底。底盘表现的很紧致,有一点偏硬,虽然对路面大小颠簸都能进行积极的过滤,但依然为车内保留了一定路感。

此外,全车热管理系统也升级为了第二代,并首次新增冬季续航增程系统,比应用常规热管理车型的冬季续航增程20%,约相当于增加100km续航里程。

车型小结:作为造车新势力中较早交车的威马EX5,是为数不多的推出量产车的企业,市场反响也还不错,在产品力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丰富的智能网联功能也让它拥有跟多玩法,总的来说威马EX5是一款适合追赶潮流的消费者去购买!

东风本田X-NV

推荐车型:2020款 电掣版

补贴后售价:17.98万元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401km

作为东风本田的首款纯电SUV车型,X-NV基于燃油版XR-V车型打造而来,外观采用东风本田飞翼式家族前脸设计,车头采用了新能源新的车标,两条镀铬装饰贯穿前脸将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在新车标下方的盖板背后为充电接口。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在前侧翼子板处增加了象征身份的EV标识,并去掉了后侧翼子板处的燃油车加油口等。在尺寸上的长宽高分别为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

车尾在细节方面发生了一些改动,例如:车顶扰流板变成了黑色,中间位置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尾灯的设计依然采用贯穿式,但颜色方面发生了变化,此外,车尾的倒车影像以及超声波雷达为全系标配。

内饰设计与XR-V基本也保持一致,整体设计还是简约取向,再加上原有的机械挡把更换为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整体看起来要更加高级一些,内饰同样针对新能源车型做了调整,譬如蓝色饰板的运用,仪表盘左侧用来显示动力回收和输出的情况。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大屏幕,支持4G LTE联网,可实现在线导航,实时更新地图,一键查找充电桩,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内部空间秉承HondaMM理念,在加入电池包后,依然实现了与原型车同等的乘坐空间,相反,由于多挡变速箱的消失,车内还拓展出了更多的储物空间。前排座椅宽大柔软,舒适性不错,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功能,另外,座椅也不具备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了53.6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41Wh/Kg,能够为其带来401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支持30分钟将电量从30%充至80%,慢充下充满不超过9小时;而在驾驶感受上,咖哥觉得搭载的按钮式换挡机构提升了一定的操控体验,电机的功率参数和主流1.5T发动机相差不多,应付一辆小型SUV没有太大问题,整体开起来给人还是比较畅快的感受。动能回收同样设定为两挡,通过B挡(强制能量回收挡)开启/关闭来体现差别,底盘悬挂整体调校风格虽然以舒适性为主,但是弹簧并没有做得很软,初段能感受到一些硬朗,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的紧致感还有优化提升的空间。而在噪音控制上表现一般,主要噪音源来自胎噪和底盘,而对风噪控制的却比较好。

车型小结:X-NV可以说是东风本田在纯电动车型市场的一个新的尝试,但其产品品质及售后服务体系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并且依靠本田技术上的支持,如果你想拥有一款有较强影响力的合资品牌,那不妨可以考虑下东风本田X-NV这款纯电车型!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推荐车型:2020款 TOP悦享版

补贴后售价:19.88万元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500km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外观上以昂希诺为原型打造,去掉了燃油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改为封闭式格栅设计,在格栅中以偏向数码像素风格的点阵式图案突出未来感,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接口布置在封闭式前脸后方。

新车采用Areowheel空气动力学铝合金轮圈,尺寸为17英寸,以大幅平面扇叶设计,减少行车过程中的车轮风阻,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195/1800/1580mm,轴距为2600mm。

车尾设计语言与前脸保持一致,灯组同样分为两个部分组成,上方为示宽灯、刹车灯,下方则为倒车灯、转向灯、后雾灯,车尾的后保险杠造型作出了调整,不再配备排气管。

内饰上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做出了优化调整,相比海外版KONA EV车型,配色更多样,用料也更加讲究,并对仪表盘和中控屏都做出了优化,尺寸相比海外版本更大,功能上也更加丰富。仪表盘采用了7英寸LCD全彩液晶数码显示,除常规行车数据外,EV专属行车数据、驾驶模式选择、能耗显示等功能一应俱全。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全触控悬浮式大屏,车机系统搭载了百度2.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相比海外车型要丰富的多。

此外,基于电动汽车工作特点,昂希诺纯电动车去掉了传统换挡杆设计,改为SBW电子换挡,采用了按键式设计,同时各挡位控制按键的布置位置并没有像其他车型那样采用直列布置,而是采用了类似键盘式的布置方式。

在空间表现上,由于纯电动车型没有传统燃油车上的变速箱,因此前排中央扶手区域的储物空间相比燃油车型要好上很多。座椅采用了皮质加织物拼接包裹,柠檬黄色的缝线起到了很好的点缀装饰作用,座椅填充物也较软。

动力方面,搭载由大陆集团提供的一套高电压电驱系统,该系统集成了电机、变频器、减速器三项重要核心部件于一身,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10N·m,配合64.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在驾驶感受上,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可以分三挡对能量回收的强度进行调节,也可以将其完全关闭,强回收带来的减速效果基本等同于刹车,在需要减速的时候,用强回收替代刹车,有效节约了能量,在需要滑行的时候,车辆可以滑得很远,而且舒适性很好。此外,昂希诺纯电动共有4种驾驶模式,在SPORT模式下,动力的响应很快,展现出了电机的最大优势,在COMFORT模式和ECO模式下,动力响应都会慢一些,平顺而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轻盈的转向让昂希诺纯电动成为了一辆驾驶起来比较轻快的车型。

在底盘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组合,比起燃油版车型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有了一定的升级,而在车辆静谧性表现上咖哥觉得还有待改善,当车速超过90km/h时,风噪和胎噪会比较明显。

车型小结:从续航里程来看,昂希诺纯电动目前在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中确实有自己明显的优势,得益于它在海外市场的不错销量,三电系统成熟度也是优势。从配置和售价来看,昂希诺纯电动依然有着现代品牌一直以来的性价比优势。

咖哥点评

经过咖哥对以上三款纯电SUV车型,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等全方位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现在20万以内基本上就能买到续航超过500km,而在这一价格区间里咖哥觉得,威马EX5整体表现优秀,续航达到了520km,领先其它两款对手,但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其产品品质及售后服务和东风本田北京现代这一类老牌车企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最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及购车预算来选择最合适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