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13.49万的帕萨特销量翻番,价格坚挺凯美瑞还值得买吗?

2019年12月20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众所周知,全新一代的帕萨特在去年10月份正式上市,换去了一身过时的设计与装备,用全新的设计与动力进入市场,不过在去年上市后的第一个月,仅卖出了12,536台。同时,日系备受关注的8代凯美瑞早已在国内买了三年,销量稳居1.5W上下。作为两款同样拥有全球市场认可和发展历史的车型来说,市场的销量就能说明一切了。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帕萨特拿到了25,426的单月销量成绩,同比与刚上市的第一个月的销量上涨了102.8%,而凯美瑞继续稳扎稳打的保持着销量水平。

就在今年9月,凯美瑞凭借着稳扎稳打的销量表现,在19年1-9月的累计销量领先与帕萨特,而短短两个月时间。帕萨特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91,092辆,跻身轿车榜单的前十阵营,将凯美瑞远远甩在了身后。

事实上,凯美瑞的实力并不比帕萨特差,甚至在安全性的表现上都是优于帕萨特的。但为何帕萨特会爆发的如此猛烈?

首先,售价。价格是大家最关心的,车再好,腰包不允许也是白搭。

北京地区的售价已经能够下探到13.49万元,就连成都的确都下探了近3万元,仅15.69万就能买下一台大众旗下的B级旗舰,谁会不心动?先不论外观动力,全车LED光源、转向辅助灯、后排独立出风、车内空气净化的配置在这台4933mm的车身上配备就已经很不错了。

况且大众EA211的1.4T+7DSG的动力组合带动这台帕萨特家用是完全没问题的。如果你想要更有力量一点,把档位放在"S"一样能够满足城市的加速需求。但请注意,我说的是城市用车,不是城市飙车,也不是高速超车。

反观凯美瑞,这台在17年11月备受关注的换代车型,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发旗舰。用17.98万-27.98万元的售价卖了两年,甚至在垂直网站中查询到的北京地区都没有降价销售。

面对13.49万的帕萨特,这台17.98万元的凯美瑞似乎就少了很多优势,况且在还少了后驻车雷达、中控液晶屏这两项在我看来比较重要的车辆配置。

所以价格变化,是两车销量差距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其次,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大",车要大,空间要大,看着要大。这貌似是曾今国内消费主力的喜好之一,时至今日,对于大的追求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狂热,但仍旧是不可或缺的购车因素之一。

全新一代帕萨特,够大。全车尺寸4933/1836/1469mm,轴距2871mm。对比凯美瑞的车身来说,4885/1840/1455mm,轴距也仅为2825mm,在账面上不占优势这是其一。上车后,帕萨特的后排空间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试驾的那天坐进后排的确有种进入了C级车的感觉,对于我来说,平时后排根本不坐人,后排的体验好坏并不重要,甚至不在我的购车参考条件内。但对于大多数家庭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是无法拒绝的后排空间。

说了这么多,似乎从性价比,从入门车型配置,从空间大小上来看,凯美瑞面对帕萨特貌似是没有多大的优势,那么我会选择谁呢?

自然是凯美瑞了。总销量虽然没有帕萨特高,但一直保持在一个销售水平卖了两年,就表明这台车还是拥有着相当一部分簇拥者的。

我会选凯美瑞的第一个原因,自然是设计了。虽然帕萨特在全新一代上优化了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风格,甚至在高配车型的座舱还有点奥迪的味道。可那并不是我需要的,运动版凯美瑞的设计风格更能对我胃口,个性、运动,吸睛。内饰的设计上,也算是TNGA架构中最成功的一款了,能够很好的给中控屏一个位置。

虽然2.5L双擎的动力表现非常到位,油耗也更加经济。但我仍旧倾向于2.5L+8AT的动力配置,油耗虽然高一点,但油车带来的驾驶感受是混动车型或者纯电车型永远无法带给我的。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将价格拉至20万左右的售价区间中,凯美瑞的竞争力便会显示出来,配置上不相上下以及设计上各有千秋,大排量自然吸气或是双擎混动车型,都能够满足用车需求了。这也是为何凯美瑞在销量上一直非常稳固的原因之一,售价一旦上升至20万元级别,它自然会被很多人看到。

当然,不少车迷也在默默等待凯美瑞降价,但就从目前来看,明年凯美瑞也许会迎来一次小的中期改款,加入时下流行的配置内容,到时也许会有降价的可能。但到那时候,你还会选择电子配置将落后于时代的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