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威降4万,雅阁破了20万辆,新迈腾变强后发现老大再也当不了了

2019年12月20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腾在偌大的中国车市,算的上是重量级吗?算,答案毋庸置疑。从国产以来一直有着很高的热度,出道即巅峰,巅峰年年在。或者说的通俗易懂些,上至60岁下至16岁,你说个迈腾,基本不会有人不知道它是啥车。

但即便如此也没能顶住今年车市的重压,面对日系的强势竞争,美系的价格乱炸,迈腾也走起了下坡路。当然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新迈腾到来的关注度,相比2019款价格上有着800元左右的浮动,车型上也多了混动可选,新迈腾能让这个下坡路改道向上吗?

全面的补强

接近15年三代车型的更替升级,迈腾在中国车市已经成为了中型车的主力军。随着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开发,迈腾也同样升级更改平台设计,向着更加通用化的MQB平台迈进,2017年代号B8L的新一代迈腾正式发布,源自MQB平台的它拥有了全新的生命。

时间转瞬即逝,距离这一代迈腾的到来已经有3年之久,随着欧版Passat进行了中期改款,中国市场迈腾也同步进行了中期改款。价格我们开头已经提过,变化并不是很大,入门款提高了800元,顶配降低了800元。

外形并没有大幅的做出改动,进气格栅和前包围进行了全新设计,侧面线条基本没有变化,尾部对尾灯组进行了升级,全新的回旋镖式LED光源,让新车有很高的辨识度,全新的英文标识“Magotan”也出现在LOGO下方。

新款迈腾搭载了最新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手机远程遥控功能,而其也是大众品牌首款搭载Voice AI智能语音车型。

与新迈腾一起来的还有GTE高性能插混车型。两个GTE版本的售价为25.39和26.89万,并没有采用价格最高的动力配置序列,从这也能看出大众想认真普及新能源的态度。

路途艰辛

简单的认识了新迈腾以后,我们来看看它的战斗力到底有多高。前两年,迈腾一直都是B级车的销冠,今年似乎有些顶不住了,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5.8万辆,同比下滑26%。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能单纯的归责于车市整体不佳,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十一个月,乘用车销量较去年下滑了8个百分点。而B级车市场是唯一增长的细分市场,同比微增1.3%,占市场份额的10%。

面对日系竞品热度高涨,美系价格狂降,竞争力显然已不及当年。新迈腾到来为的就是改变这种场景,但目前来看想立竿见影并不容易。选择购买迈腾的消费者,对尺寸方面应该都有着一定的要求,新款迈腾轴距和2019款帕萨特一个级别,相比同级日系美系有一定的优势,但从车身长度来看,它却是最短的一个。

从价格方面来看,日系凯美瑞无优惠,但入门款比新迈腾低了7000元左右;雅阁有着8000左右的优惠,入门比迈腾低了1.5万;君威入门款已经优惠到了13.08万;而同宗的帕萨特也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如此竞争的市场,新迈腾带着18.69万的指导价来,似乎丝毫没有诱惑力。

网络上获知,迈腾目前应该会采取新老款同台销售的方法,所以预测过了新车上市过渡期以后,新迈腾应该会有一定的优惠力度,那时候才是真正显示实力的时候。

而在混动市场当中,即便大众已经拿出了诚意,但目前来说,需要面对的都是强势对手。丰田本田凭借多年的耕耘,混动技术的优势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打下了根基,且可选项还比新迈腾要多,所以对于其来说压力仍然很大。

中期改款的迈腾,在豪华感和互联功能上有了一定的补强。但要知道与其直面的对手没有弱者,日系三强的销量都处在上升期,美系有着很足的优惠,足矣诱惑到消费者为其埋单。

新迈腾想要如之前那般强势,优惠或许是必选项,而在混动市场,迈腾GTE与日系混动的较量能否占到上峰,还得看以后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