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汽车销售:卖车就是对人下菜,国人最讲究这些!

2019年12月20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针对自己所看重、偏爱的方面,快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对其进行选购,这或许对于一些小物件是管用的。对于汽车而言,没有经过全方位的考虑就进行选购,显然是行不通的,也是不理智的行为。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些对于不同的消费群体对于汽车都有哪些偏爱的点。

年轻女性

大部分年轻女性对车普遍不感兴趣,也没有过多的了解,汽车对于她们来说也仅为代步工具罢了。让她们下定决心去购入一辆车,主要还是看颜值,“颜值即正义”这句话相当符合她们购车的调性。

对于机械部分以及车辆的功能性,她们并不会太看重,加上自身也不懂。她们对车子机械部分的要求或许只是踩油门能动,踩刹车能停就足够了。根据教授观察,普遍女性对可爱的事物毫无抵抗力,其代表车型有:MINIsmart。如果说在车型上再加上这些元素,比如:溜背设计、无框车门等等,都是高颜值所不可缺少的元素,也是促进女性消费者刷卡买单的重要因素。

年轻男性

相比于女性,男性购车时所注重的方向却截然不同。在他们看来,外观只不过是花里胡哨的东西,一辆车最主要的还是“三大件”。发动机动力性能好,百公里加速快才是王道。

目前在汽车市场上,为了迎合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运动、激进的设计成为了主流。不仅如此,在动力部分的表现也是相当的强悍,其中还不乏有定位为家用车的车型。

年轻男性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车辆的百公里加速,“这台车是几秒啊?哇,8秒太慢了不考虑”。百公里加速仿佛每快一秒钟,就进一步的增强了你购入它的信心。但无可厚非,凭借着出色的加速成绩,确实能成功的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在紧凑型车的行列中,最能说明这一现象的有:菲斯塔以及思域。

中年女性

与年轻女性相同的是,她们对汽车的认识几乎为零。不同的是,中年女性对钱的概念要更加的强。对于购车,它们更多所看重的是价格。

对于这一类的消费者,我们可以称她们为价格导向型客户。她们从不会去认真参考车型的产品力、功能性以及性价比,她们的购车定律只有一个,就是往便宜的去买。另外,还有的是优惠幅度。对于习惯“砍价”的妇女而言,无论是大大小小的物品,都总要砍个价才能心满意足。那么,她们面对优惠幅度巨大的车型,可以说是毫无抵抗力。毕竟,这种“捡了个大便宜”的错觉,相当符合她们的消费需求。

中年男性

这一类消费者相比于其他消费者可以说是最“好说话”的,首先,一般男性消费者对汽车都有一定的认知,普遍市场行情也都大概了解。其次,拥有着一定的经济能力,在购车时也能自己做主。

人到中年,我们简称为“中年油腻男”,所思考的问题以及方向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看车时,他们首先体验的并不是驾驶位,而是后座。作为一个成熟的男性,首先要考虑的当然是家人的乘坐舒适性。面对一辆空间大、坐着舒适的汽车,哪怕是自己开起来毫无乐趣,他们都还是会愿意去选择它。

总结

不要问教授为什么知道这么多,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之前是当汽车销售的”。说了这么多,并不是想让销售针对不同的客户“对症下药”。而是想告诫消费者,汽车作为一个涉及面相当广的物品,在购车时应该多方面的考虑,而不是针对自己的单一喜好或需求进行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