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蔚来第一/哪吒超威马 11月新势力销量解读

2019年12月20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国内的整体汽车销量仍没有回暖,尤其是新能源车型,在面对补贴退坡以及合资品牌入局等因素,新能源市场环境也愈发艰难,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其销量在不断的放缓同时,也在接受新一轮的洗牌。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为6292辆,环比下滑2.3%。而1-11月份,造车新势力累计销量为5.71万辆,占同期乘用车销量的0.3%。

相比于10月份的销量,造车新势力的销量仍有所下降,第一梯队的蔚来汽车、合众汽车、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仍排在前部,不过在销售份额的数量上却发生了顺序的变化。

蔚来汽车:回到第一名

11月份,蔚来汽车以1500台销量的成绩单,排在造车新势力的第一名,而今年1-11月份,蔚来汽车的累积销量为17776辆,同比增长75.8%。

具体车型上,蔚来ES8本月销量为93台,其大部分销量仍来自于蔚来ES6,本月蔚来ES6共销售1407台,1-11月份累计销售9670台,已经占据蔚来汽车整个销量的93.8%,成功的取代了蔚来ES8的销售地位,成为蔚来汽车的销售主力。

同时,根据蔚来NIO DAY所要发布的车型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新车将采用溜背设计,并配备穹顶式天窗,将会成为蔚来汽车的第三款产品,并将于宇本月的28日正式发布。

可以看出,针对用户服务上,蔚来汽车针对车主所推出的服务以及蔚来汽车对于首任车主可享终身免费换电的影响,让蔚来汽车在售后上赢得了一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即将发售的第三款蔚来产品,也会帮助蔚来在产品布局上的提速,同时,在更多元化的产品上,也会让蔚来汽车在的市场表现更趋于稳定。

合众汽车:上升至第二名

本月,合众汽车的表现比较抢眼,可以看到11月份,哪吒N01的销量为1108辆,顺利的晋升为造车新势力的第二名,而1-11月份,哪吒N01交出了9339辆的成绩单。

自哪吒N01上市后,其凭借着较强的综合实力,就收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而全新升级的哪吒N01 2020款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后,在续航、空间、性能、智能等方面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同时,新车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就达到了千台的级别,也展现了哪吒N01的产品实力以及市场对于它的认可。

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哪吒的第二款车型也正式亮相,并于明年2月上市,作为哪吒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哪吒U不管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的表都比较具备竞争优势,同时它的到来也将进一步丰富品牌的产品阵容,并且在未来进一步帮助合众汽车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威马汽车:发挥失常

根据数据显示,11月份,威马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从10月份的2056台,滑落至1099台,同比增长-34.6%,而1-11月份,威马汽车的总体销量为15360台,同比增长733.4%。

具体车型上来看,在威马EX5 520上市后,其最大续航也从400公里提升至520公里,同时,更多的选择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比较多元化的购车选择,而这也证明了,目前在新能源市场上,消费者仍对续航里程的大小有着较大的需求。

同时,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威马汽车有推出了威马EX6 Plus车型,伴随EX6 Plus的上市,威马汽车也将不断通过对智能交互系统、三电动能系统、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迭代更新,所以,在明年的市场表现上,威马也会有比较大的看点。

小鹏汽车:压力较大

对于小鹏汽车来说,11月份的销量相比上个月有所回升,但仍排在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最后一名,本月,小鹏汽车共交出1016台,相比10月份的505台提升了不少,而1-11月份,小鹏汽车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5123台,同比增加4482.7%。

小鹏G3的车型上来看,产品换代以及车主维权等一系列事件已经逐渐的褪去,而产品力更为出色的2020款小鹏G3的优势也在慢慢的显现,虽然小鹏G3在本月的销量上仍排在头部新势力的第四名,但是它今年的整体销量仍有着不小的提升。

而小鹏旗下首款轿跑车P7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同时,小鹏P7在性能以及续航上都可以说达到了抗衡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水准。并且,在预售几天后,小鹏P7的订单就已经累计突破1.5万辆,所以,当小鹏P7进入市场并交付以后,也将成为小鹏在销量实现增长的关键。

写在文末

随着今年逐渐进入尾声,造车新势力也在最后冲刺的阶段发生着销量顺序上的变化,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明年的压力也可能会更大,依然需要不断的对产品规划以及量产交付做出升级,毕竟,稍有变动,新势力目前的格局就会有着很大的变数。

而对于造车第一梯队以外的企业来说,明年随着补贴完全取消,没有技术支撑和没有核心产品的造车企业将会面临更大的风险,所以,在大趋势的驱动下,如何改变,才是新势力最值得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