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和法拉利相撞,不带字母标要赔偿百万,成都一套房够吗?

2019年12月20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人享受的东西比起以前要好上太多,而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科技的不断进步,现在汽车已经是家庭早晚会拥有的一个大件了,也有不少的家庭往往有好几辆汽车。不过,普通大众虽然买得起车了,但买的也基本是普通轿车,价值一般都不会太高。而有些汽车往往会有着上百万的价值,如果这个时候不小心和这样的好车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很有可能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而且临近年底又到了豪车事故高发期,毕竟年底走动的地方多,豪车、普通轿车都有机会相遇,而现在关于撞了一个豪车就要一套房的说法也是颇为流行,面对这样的情况,普通大众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呢?

例如前不久发生的,在成都高新区吉瑞五路街头,一辆大众汽车与一辆红色法拉利汽车进行了一次碰撞,本以为法拉利应该完胜,但事实上法拉利发动机舱受损非常严重,安全气囊都已经爆出,可见相撞时的凶狠程度,而大众汽车受损相对较轻。看样子气囊起了很大的作用,两方人员都并无大碍。据报道,事故发生时,红色法拉利是正常的直行,而大众探岳当时正在掉头,法拉利躲避不及,双方相撞。

从网友们拍摄的现场图片来看,法拉利车头引擎盖已经扭曲变形,整体较为完整,反观大众探岳只有右车门和大灯附近有所损伤,车头受伤不大。重点来了,据网友说:大众车司机为新婚小两口,该车刚买不久,所以只购买了交强险没有买商业险,而法拉利轿车购买了汽车全险,已按照年限折价“200万”报废,通俗一点来说,大众驾驶员要背负两百万的债务。

这个时候,交警来了,大致了解了事故后,问他们打算如何处理?从现场来看,大众最少有着7层的责任,而法拉利车主在了解到小两口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交警提出了定自己为全责,毕竟这样可以走自己的商业保险,一方面解决了事情,另一方面如此巨额的赔偿很有可能会摧毁包括小两口在内的三个家庭,值得点赞的法拉利车主。

但我们不能指望每一次都可以遇到这么通情达理的车主,如果遇到下车就冲你喊一句“准备卖房子吧”的车主,那就凉凉了。

在2017年,12月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就发生过一起追尾豪车的交通事故,一辆现代汽车撞上了一辆劳斯莱斯,结果就是劳斯莱斯损毁严重。而当时被撞的劳斯莱斯还是一台幻影,车身价在700万左右,落地花费近千万了,在2019年700万也是一个豪车中的豪车,更别说是2017年了,而当时交警认定结果为现代轿车全责,毕竟是追尾。

现代轿车的第三方责任险只保50万,保险公司人员认定结果为劳斯莱斯幻影光外表配件就要近100万,这意味着超出车损金额的50万要自己掏,这足以在三四线城市买套房子了,而最经典的莫过于被撞后劳斯莱斯车主下车后对肇事车主说的第一句话:“卖房子吧”。

事实上现代车主已经预防很到位了,毕竟50万的三者险已经不少了,实质上撞上劳斯莱斯幻影也是小概率事件,但从这件事情中,我们必须知道现代车主之所以预防这么强都要一套房的主要原因是现代车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了全责。虽然事情确实倒霉,但错在自己难道不该付出代价么?

豪车这么不经撞,是不是有很多车主都不敢开车了呢?其实,撞车这种事情很多时候都是不经意间发生的。

就像珠海的一位女士因赶时间要在9点之前送女儿到学校,倒车出库,结果情急之下,一脚油门下去只听“boom”的一声,撞上了停在正对面的宾利豪车,宾利后翼子板破碎,并有轻微漆伤。

宾利车主也是同住一个小区的程先生,听到车子被刮后,也是立刻赶来处理。后来经过判定,宾利车损保底在6万以上。交警认定杜女士倒车未观察好情况导致事故发生,负全部责任。幸好途锐车主保险齐全,费用也由保险公司理赔。

其实从这三个事例当中,也不难发现保险是重中之重,只要买好了保险,那么基本上在出了事情之后可以解决十之八九。那么如何买保险才是正确的呢?除了交强险以外还应该买哪些保险呢?

首先,在新车买好之后,一定要买的是交强险,因为这是要求所有车主强制购买的,它可以给予一些基本保障,但是作用十分有限,从事例中可见。那么第二个由车主自行选择的在交通事故中起作用最大的还是三者险(第三者责任保险)。这个三者险有很多种保额,从五万到上限一千万不等,不同保额和保险费呈正相关,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最大可能来选择购买。第三个保险是车损险,这个不是赔对方的,而是赔自己的,如果车辆较为贵重建议还是买一个车损险,像第一个法拉利车主就是通过全责走车损险来挽回车辆损失的。

最后提醒一点,那就是每一个汽车保险都有着对应的保险合同,如果超出保险合同上的范围将不会受到保护,所以要和保险人员确定好情况,多查查资料这很重要!

所以就算是保险齐全,也不要觉得马路是你家开的,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在路上开车一定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开慢点总会到,开太猛“亲上了”豪车,出了事情再后悔,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当然真要是怼上了,虽然豪车价值确实很高,但也不用怕,只要做好了防范于未然,出事时正确处理,再加上现在人们多是知书达礼居多,多半都能得到解决,所以万事好商量,心平气和才是解决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