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用、好开,奇瑞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综合实力不俗

2019年12月20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正式交付海军。向海图强、走向深蓝,中国海军自此进入双航母时代。国产航母2013年正式立项,2017年下水,4年时间建造出一艘排水量超过5万吨的国之重器,这标志着中国制造的又一次跨越式突破。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头部企业,今年是奇瑞汽车的第22个年头。在这22年时间里,奇瑞汽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下了万众瞩目的成就,成为了汽车制造业中的标杆企业。

新时代下的奇瑞,紧随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致力于满足用户轻松拥有一台好车的理想,与用户共同分享“智造”的乐趣。2019年10月16日,奇瑞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正式上市,1.5T+6DCT的黄金动力总成,后多连杆独立悬架,2630mm的同级最大轴距,8.99万元的超值售价让年轻人的购车梦有了落地的可能。时隔两个月,头条君拿到了一辆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试驾车,试图通过试驾的形式找出该车除了价格以外的优点与缺点。

作为奇瑞品牌旗下经典车型瑞虎5x的延续,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承袭了广受好评的“Life in Motion”瑞虎家族式设计理念,在视觉上营造出极具冲击力的运动感,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虎距式”前脸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让人从远处一看就知道这是一辆瑞虎家族的SUV车型。

前大灯造型犀利,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大灯融为一体,有效拓宽了视觉宽度。

瑞虎5x HERO高能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38/1830/1645mm,轴距为2630mm,在小型SUV细分市场内处于领先水平。

轮毂采用了五幅镜面精切铝合金轮毂,与蓝灰色的车身配色相得益彰,给人一种“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感觉。轮胎配备了玛吉斯轮胎,规格为215/55/R 18,55的扁平比兼顾了视觉效果与实用性,这个balance做的非常好。

“Life in Motion 3.0”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赋予了瑞虎5x HERO 高能版一副“好看的皮囊”,让它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具备了更强的生存能力。

内饰设计风格简约,用料厚道,中控台加入了软质材质,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皮质细腻、手感上乘。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9英寸的中控大屏构成了瑞虎5x HERO高能版的信息交互系统。

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通过这块屏幕有关车辆的行驶信息一目了然。

9英寸的中控屏幕显示清晰,触控灵敏。另外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智能互联系统,对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都足够友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据线插头插入手机后,Apple Carplay图标会自动点亮,点击图标即可进入苹果Carplay,这一点十分便捷。

瑞虎5x HERO高能版上的Carplay系统包括苹果自身的电话、音乐、地图、信息、播客、有声书、日历等自带功能,也兼容高德地图、蜻蜓fm、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QQ音乐等第三方软件,基本上涵盖了驾驶途中会用到的所有功能。

前排带有一个12V电源、一个点烟器和两个USB接口,后排有两个USB接口,即便是满载状态也能满足全车乘客的充电需求。

空调区域设计简约,调整风量和温度的旋钮都有刻度感,让驾驶员的每一次操作都能得到回馈。值得一提的是,瑞虎5x HERO高能版的暖风空调十分给力,零度以下的天气、冷车启动,打开空调几分钟内,车厢内部就能迅速升温。

瑞虎5x HERO高能版还新增了一面全景天幕,采光极佳,这一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

人机工程学设计优秀,无论如何调整方向盘位置和座椅位置,仪表盘上的信息都不会有任何遮挡。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皮质细腻,握感上乘。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定速续航、限速设置调节区域,右侧为媒体系统调节区域。

手套箱上部的装饰条十分有质感。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PB+AUTOHOLD自动驻车、下坡辅助,这辆瑞虎5x HERO高能版都配备了。

外后视镜折叠+加热功能,方便又实用。

真皮座椅填充厚实,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十分到位。红色的双缝线,进一步彰显出车辆的运动气质。

简洁的车机系统,充足的USB接口,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及舒适的座椅,让这辆瑞虎5x HERO 高能版在日常使用中不会有任何违和感,不会有任何别扭的地方。

此次,瑞虎5x HERO高能版搭载了SQRE4T15C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了10秒之内,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5T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7.1%,与丰田大众等国际大厂的发动机产品不相上下。此外,这套动力总成也已经符合了国六b排放标准。

瑞虎5x HERO高能版共有两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模式和SPORT模式。车辆启动后会默认为ECO模式。

ECO模式更适合日常使用,低速蠕行状态下也不会有任何顿挫感,变速箱在1700-1800转左右就会进行升挡,以确保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得益于对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的充分匹配,使得该增压器在1250转时即可介入,这极大地提升了低速状态下的动力响应性。

SPORT模式下,变速箱会刻意让发动机保持一个较高的转速,相同速度下SPORT模式会比ECO模式高出500转左右。踩下加速踏板后会立即得到动力响应,变速箱降挡也十分积极并且迅速。

ECO模式下方向盘偏向舒适性取向调校,转向阻尼十分轻盈,在城市中驾驶十分轻便。SPORT模式下方向盘转向阻尼增大,整体更加紧致,带给驾驶员一种主观上的运动感。方向盘虚位较小,指向精准,后轮具有较强的循迹性。

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悬架十分柔韧,在通过一些起伏较大的坑洼路段时,能够一次将震动释放完毕,不会出现多余的回弹。路感清晰,驾驶员通过这套悬架系统能够清晰地感知到路面的情况。

通过与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车型的接触,我们发现它“好看、好用、好开”的表现已经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甚至已经超过同级车型,再加上不超过9万元的售价,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