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续航可达623公里,爱驰U5到底为新能源市场带来了哪些改变?

2019年12月20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对于现如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无疑面临着这样的困局:

一面是它的大势所趋,包括BBA、丰田大众,还有国内传统车企比亚迪、北汽,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爱驰们,投入了大量的资本研发各种能源、技术,来推进整个行业的进程;另一面又是技术不成熟带来的隐患,用电安全问题、续航里程焦虑、充电不便,加上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幅退坡,都给这一迅猛发展的行业泼了一盆冷水。

乘联会数据显示:

今年11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仅有7.2万辆,同比下降45.4%,几近腰斩,新能源市场连续5个月的同比下滑让过往高达三位数增幅的“大跃进”时代一去不复返。我们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市场和消费者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新能源汽车?

12月19日,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给出了他们的答案:爱驰U5

爱驰U5:新势代品质SUV

越是艰难时刻,能够逆势而为者就显得愈发弥足珍贵。

在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看来:“与其舒适地等待变化的发生,不如勇敢地站出来迎接挑战。”

而爱驰汽车三年磨一剑的产品:爱驰U5,正是他们迎接全新挑战的底力。

在发布会的末尾,爱驰U5公布了售价,没有太多惊喜,也未有太多意外,与2019年成都车展公布的19-30万元预售价相差无几,补贴后19.79-29.21万元售价对比同级威马EX6(23.99万元)和广汽Aion LX(24.96-34.96万元),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但相比于售价,爱驰U5的产品力才是最让人惊喜的,它不仅打破了我们对纯电SUV的固有认知,也为新能源行业带来了些许变化。

首先是用电安全。

纯电汽车的电池包因为内部结构复杂、材料易燃等属性,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事实上8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自燃、爆炸等安全事故都是由电池包引起的。

为此,爱驰U5搭载了行业首创的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通过干湿分离的原理,将电芯模组与冷却层隔离,形成三明治结构。在自然老化、恶劣天气与突发碰撞等多种状况下,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都可降低电池短路、漏电及自燃的风险,确保用户放心用车,从设计源头隔绝安全隐患。

其次是高续航。

为了缓解乃至消除消费者的续航里程焦虑,爱驰U5搭载了一台电池能量密度为181Wh/kg三元锂电池,加上流线型车身设计,为整车带来了低至0.29cd的风阻系数;还有同级最佳轻量化表现的1750kg整备质量,不仅大幅降低了新车的能耗,提高用车经济性,也实现了更好的续航能力。

要知道爱驰U5 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3公里,为同级主流以上的水准,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你是日常上下班通勤,还是偶尔的自驾游,续航都完全绰绰有余。在此基础上,爱驰还提供一个可预装、也可租用的车载移动充电宝可扩展120公里,最高续航可达623公里,基本与一台加满油的传统SUV续航无异。

最后是充电便捷。

爱驰以“5AI”构建了智慧能源生态,针对不同的充电场景提出不同解决方案:私桩以外,爱驰在全国范围覆盖了10万+有效的公共充电桩资源,充分考虑没有私人充电条件的车主用车便利性。首创的全自动智能充电机器人技术,通过一键召唤,把“车找桩”变为“桩找车”,进而实现真正低成本、高效率的充电场景解决方案。

核心是“用户至上”理念

在发布会现场,有一幕让天涯君格外感动,当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走下展台时,与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那个时间略长的“拥抱”。

两个汽车行业的老兵,一个来自一汽-大众,又曾带领团队为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一个曾是上汽集团CFO,他们都放弃了曾经光鲜亮丽的职位,从头开始创建爱驰汽车,作为后来者,面对蔚来、特斯拉,付强和谷峰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他们始终都坚持一个理念:为用户打造一款“不一样”的新能源汽车:

所以我们看到,当蔚来、小鹏们融到第一笔资金后,开始设计、研发一款款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却把最重要的生产制造交由他人代工。

爱驰不一样,最初就和德国西门子联袂打造符合德国工业4.0标准的超级智慧工厂,采用整套德系标准体系,贯穿产品的研发生产、生命周期的质量控制,不仅给了产品一丝“德味”,也将最重要的产品品质握在了自己手中。

所以我们看到,当国内造车新势力们热衷于国内短途试驾的时候,爱驰已经先行一步,将U5开到了欧洲。

历时53天,横穿亚欧12个国家,行驶15,022公里,爱驰U5创下了电动汽车(原型样车)驾驶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并通过400万公里,10,000种工况的测试验证,赋予了爱驰U5最可靠的驾控品质保证。

所以我们也看到,当新能源汽车还停留在大屏至上的设计时代,爱驰U5已经将车内设计的定义权交到了客户手中,它在座舱空间内提供多个开放接口平台,交由用户自主设计,选择自己喜爱的个性精品组件,个性空间随心DIY。比如副驾中控台下方,既可以摆放男士公文包,也可以变成女士的化妆盒。

凡此种种,爱驰都在传递一个产品理念:用户至上。

小结

人类自150多年前发明汽车开始,为了让车轮转动,经历了烧煤、烧柴、烧气、烧油的阶段,为了提升燃烧效率,从烧煤到烧油,人类用了三十余年的时间才完成技术上的突破。

如今,我们又发明了大功率蓄电池,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新时代,但就和当初的燃油车一样,技术的飞跃从来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它需要每个车企在产品在技术上做出一点点贡献,才能最终完成量变到质变的突破。

爱驰汽车和它的首款产品U5无疑带着这样的使命而来:

三明治电池包在用电安全性上的进步、最高续航623公里的续航进步、智能充电机器人带来的充电便捷,还有自定义的内饰设计等等,这些都为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划时代意义的改变。

也许这才是如今消费者想要的纯电SUV,也只有更多爱驰U5的出现,才能让普通消费者拥抱新能源汽车,爱上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