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奥迪:造型能源车,我们也是认真的

2019年12月2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是能主导市场走向的,例如国内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能发展的如此迅速,其实是国家政策在后面起到了关键作用。补贴、基建是最有力的证明。正是如此,在中国市场,汽车电动化不可避免,各个车企要想继续留在中国市场,必须要推出新能源车甚至是纯电动车。

BBA(奔驰宝马奥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有着极大优势,但为了稳住中国市场它们也推出了新能源车。如今,BBA旗下的新能源车纷纷上市销售,看看其中有没有你的菜?

1、 奔驰EQC

EQ是奔驰电动车子品牌,而EQC则是奔驰EQ的首款量产纯电SUV。2016年,奔驰EQC的概念车就在巴黎航展亮相了。3年之后的2019年,概念车EQC已经变成了北京奔驰EQC,整车售价57.98-62.28万元。奔驰EQC是奔驰首款纯电动车,重要性不言而喻,对奔驰如此,对中国市场也是如此,所以它拿出了全部的诚意。

它的车身尺寸为4774mm、1923mm、1622mm,轴距为2873mm,整车定位于中型SUV,能与特斯拉ModelX相抗衡。作为奔驰首款纯电SUV,它只能自创一套设计语言,其实仔细探究你会发现,EQC无论是前脸和侧面都与奔驰GLC高度相似,只是在部分位置增加了"电动车"元素。

至于内饰方面则继承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内饰,只不过豪华氛围不够。奔驰EQC由两台电机驱动四个轮子,也就是大家说的电动四驱,电动机最大马力408匹,百公里加速5.1S,综合续航里程415公里。

2、 奥迪e-tron

奥迪e-tron也是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作为奥迪纯电动车的开山之作,它的于2018年3月正式在日内瓦车展亮相,整车价格为69.28-82.86万元。奥迪e-tron没有独立的家族设计语言,而是继续沿用了燃油车的大嘴格栅,无论是辨识度还是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力它都把控的很好。

奥迪e-tron的车身尺寸与奔驰EQC相比还是很有优势的,它的长宽高为4901mm、1935mm、1616mm,轴距为2928mm。不仅如此,它的传统后视镜被虚拟后视镜所取代,提升科技感的同时能降低风阻,但虚拟后视镜也有缺点,那便是视野不宽广,亮度也不够,最重要的是使用习惯问题,好在它是一个选装配置。至于内饰方面,三屏的设计放在奥迪e-tron内恰到好处,提高它的科技感。

奥迪e-tron综合续航里程为470KM,国产车型的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电池容量95KWh,实际可用容量83.6KWh,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保护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安全。

3、 宝马5系PHEV

说实话,宝马在新能源纯电动车的领域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当奔驰奥迪纷纷推出自己纯电动SUV时,宝马迟迟没有行动,还是几款"i"系列的老将在市场销售,销量也是一天不如一天。

虽然纯电动车表现一般但宝马似乎找到了新的突破口那边是混合动力车,从最开始的宝马I8,再到宝马X1混动和今天的宝马530Le都应证了宝马在混动车型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功。

宝马530Le在售的一共有4款车型,售价范围在49.99-53.69万元。它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新增了新能源标识,例如进气格栅上蓝色饰条的装饰,以及翼子板上的充电口等。在动力方面,宝马530Le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系统,最大马力为252匹,并匹配8AT自动变速箱。

宝马的新能源车与奔驰EQC、奥迪e-tron相比是一个比较鸡肋的存在,因为奔驰奥迪在混合动力车型的造诣不比它差,但宝马在纯电动SUV领域却比奔驰奥迪落后了不少。

宝马530Le的缺点:插电混动车充电慢;后排地板凸起严重,影响舒适度;发动机在介入时并不平顺。

最后唠叨一句,宝马本是BBA中最先进军纯电动车领域的品牌,如今却在慢慢落后,实在是让人叹息。至于奔驰奥迪的战争才刚刚开始,奔驰EQC和奥迪e-tron便是双方互相博弈的第一颗棋子,随时竞争加剧,双方的车型将越来越多,究竟谁赢谁负就要看它们在市场上的表现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