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一辆电动车的使命

2019年12月20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逐渐从蓝海变成红海之时,似乎有一个问题,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车企来说,都非常重要,那就是电动车到底意味着什么?

当然,电动车是未来,电动车是趋势,但当我们将目光向下,真正落到生活中的时候,那么我想,电动车真正的意义便凸显出来:就是用来代步和通勤。

因为这样的场景,可以将由续航里程、配套设施等因素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所以,一辆适合城市通勤和代步的电动车,才是电动车里的新蓝海。

在这一点上,比亚迪眼光独到,抢先布局12万元以内,续航大于400km的家轿,因此,比亚迪e3应运而生。

12月15日,比亚迪e3媒体试驾会在海南举行,这款车怎么样?总的来说就是好用,这也是对于一辆代步家轿最高的评价。

首先,外观足以吸引人

比亚迪e3外观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元素在里面,整体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搭配e系列专属设计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罗曼晶钻星阵式格栅设计,内部则以点阵式进行装点,配合两侧棱角锋利的大灯组以及线条夸张的L型进气口,使新车看上去十分运动。

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比亚迪e3的有着小巧的车身,和不错的车身比例,长宽高各为4450×1760×1520mm,轴距为2610mm。而车身侧身力量感十足的线条,搭配两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明显的俯冲感;而X-brake喷红制动卡钳和仿碳纤维流体电动后视镜等极具个性化的设计,让整车更具年轻化、运动化。

尾部设计可以说是比亚迪e3最大的亮点所在,整体十分简洁的同时有很富有层次感,而犀利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上采用了流水式的后转向灯,再加上更具立体感的后包围等诸多细节,更是让整车时尚动感十足。

其次,内饰方面也足够用。

比亚迪e3采用经典对称式设计的全黑内饰,搭配上比亚迪经典的中控台贯穿式镀铬饰条,划分出不错的层次感,搭载的8英寸立式全液晶仪表盘,有着不错的信息布局,能够清晰醒目的反馈车辆数据;另外,在顶配车型上,还配有可旋转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同时还配有在秦、唐等车型上出现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

第三,充电15分 续航100Km。

比亚迪e3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这样的数据就意味着,尽管比亚迪e3是一款家轿,但仍然能给你十足的驾驶乐趣。

轿跑式超短前后悬,使其0-50km/h加速仅需3.9秒,成为了同级别中出类拔萃的代表车型,此外,0.28cd轿跑式风阻系数以及德系专家匠心调校的底盘悬架,比亚迪e3以强大的操控性,得到了在场众人的一致好评。

但更重要的是,它虽然快,却没有忘记一辆家轿的使命:实惠。

从海口到三亚,断断续续一天的高速路程,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绝对是个考验。在途中,我们用时15分钟进行充电,而这15分钟,就又给这款车再次续航100km的能量,这对一台代步车来说,极大缩短了等待的时间,也缓解了电池焦虑。

同时,作为采用与“王朝系列”同源的全球首个可开放共享电动车平台“e平台”打造的e3,其高度集成化、一体化的设计理念使得其低能耗一直是它的看家本领,经过多路况复杂道路磨砺的e3仍做到了百公里能耗仅为10.9kwh,按每度0.48元的家用电为例,每公里仅需5.2分钱,换言之,行驶一百公里电费约为5.2元,其超高的性价比可见一斑。

写在最后:

当人们还在研究什么车最具性价比的时候,比亚迪已经率先出发,将纯电车在续航和用车费用上的痛点解决,于是,便有了比亚迪e3。当续航和价格让其成为同级别中的佼佼者时,我们自然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比亚迪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

因为它真的懂得市场,更懂得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e3
比亚迪e3
指导价:15.4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4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