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突破400美元大关,昙花一现还是方兴未艾?

2019年12月20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Cybertruck电动皮卡之后,特斯拉再次站到了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

美东时间12月19日星期四,特斯拉股价收于404.04美元,总市值达到728.3亿美元。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远超通用,仅次于丰田大众,成为全球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企业。

飙升的股价

特斯拉的这一轮股价上涨,始于第三季度财报的公布。10月23日,特斯拉公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63亿美元,同比下降7.6%,归属股东净利润1.43亿美元,远高于此前亏损2.57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新车9.7万辆,前三季度累计交付25.5万辆,而其今年的交付目标是36万辆,这意味着要在第四季度交付超过10.5万辆新车才能完成目标。特斯拉随后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该目标。

10月25日,国产特斯拉正式开放预订,并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根据产能计算,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的交付量预计将达到15万辆。分析师认为,由于材料、人力、税率等城北的降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利润率将达30%,高于该公司25%的平均利润率。

11月22日,特斯拉发布旗下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新车发布后旋即受到了各国消费者的追捧。11月2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Cybertruck的订单量已经达到25万辆,据此推算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目前已超过141亿美元。

在这一连串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特斯拉股价在2个月时间内上涨超过50%,并在日前正式突破400美元大关,创下了史上最佳记录。在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上,行业专家们纷纷预测着特斯拉未来的走向,然而各方势力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预测。

昙花一现还是方兴未艾?

盖理·布莱克曾是Aegon资产管理公司的CEO,现在是一名私人投资者。他表示,特斯拉今年交付量约为40万辆,到2024年将提升至180万辆。随着交付量的提升,特斯拉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他还大胆作出预测,在销量达到180万辆之后,特斯拉2024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可能达到80亿美元,摊薄之后每股为27美元,按照30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特斯拉的股价有望达到800美元,是目前的近两倍。

然而,更多业内人士认为,鉴于特斯拉股价短期飙升,应该对其保持高度警惕。Miller Takak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认为,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特斯拉的股票都出现了超买。我们承认每周RSI图表在过去曾更极端,但它现在仍然相当超买。

马利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已经四次测试当前的价格水平,每一次都伴随着严重的下跌,而最小的跌幅也达到了20%。他还警告说,特斯拉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50%,其风险/回报方程式已经不像今年其他时候那么有利了!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伊曼纽尔·罗斯纳(Emmanuel Rosner)给出了一个更加耸人听闻的观点,他认为特斯拉这轮股价上涨的原因是奔驰奥迪捷豹等竞争对手面临着难以推出电动汽车产品来与其争夺市场份额的困境。

近日,奔驰再次推迟了向美国市场交付其首款电动汽车EQC 400的时间。伊曼纽尔·罗斯纳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EQC 400预计在2021年才能交付给美国客户。欧洲的消费者需求远高于美国,部分原因是欧洲效率和污染法规的要求更高,而且由于整体电池的供应量有限,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决定将资源集中在需求最高的市场。

此外,伊曼纽尔·罗斯纳还指出捷豹i-Pace和奥迪e-tron等高端电动汽车在2019年的销售表现严重低于预期。截至今年11月,这两款电动汽车的销量分别为2418辆和4623辆。

2个月上涨超过50%,股价突破400美元大关,这是特斯拉的新起点还是难以逾越的顶点呢?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