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议!春节有人管你借车,不得不借怎么办?

2019年12月20日 18: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女魔头
正在加载中...

按照视频里的方法做,既不伤和气,也不用负连带责任!

拍这期视频之前,我采访了几位(有车的)朋友,他们把车借给别人发生过什么糟心事,结果简直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像开车下乡回来脏得连车牌号都看不清、车里的零钱发票打火机集体失踪、满油开走空着油箱回来,这些都属于常规操作,不足为奇。

还有被剐掉一个倒车镜变身一只耳的、多了23分违章记录的、装过海鲜连续三个月车里都弥漫着不明臭味的……

本来以为这些就是极限操作了,一位修车的朋友微微一笑告诉我,这也都是小儿科。

你见过借的车把原厂发动机变速箱全拆下来卖了的吗?见过借车开去做高利贷抵押的吗?见过把车撞报废了买辆同款改了车架号还回去的吗?

听了一下午都市借车传说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车与老婆恕不外借”,绝对算得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话说得轻巧,谁家里还能没点儿急事呢,万一遇到走投无路必须得借车的情况,还请各位乙方师傅记住以下“借车行为规范”:

1、提前预约,按时还车

2、借车用途提前说明

3、不动车内财物

4、还车前洗车、加油

5、主动签订借车协议

这份《借车协议》规定了借车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一旦发生事故的解决办法等细节。

其中最重要的有三点:

1、出借人保证车辆状况良好

2、借车人持有有效驾照

3、借车人不存在酒驾、毒驾、危险驾驶等行为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借车发生事故时,“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车主将车辆借给他人只有在车主有过错的情况下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而且是按其过错程度承担相应责任。因此,只有在协议里约定好以上三点,才能保证车主在发生事故时不受牵连。

要做一个合格的借车人,不光要加油、洗车,还得欠人情、签协议、承担法律后果,这么麻烦,为啥不租个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