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与麦格纳合资通过议案,加速ARCFOX品牌落地

2019年12月20日 19:04: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北汽子公司卫蓝投资以3.12亿受让北汽镇江51%股权,与麦格纳组成高端制造合资公司,拟名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

北汽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12月17日,北汽蓝谷召开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关于子公司投资北汽麦格纳制造合资公司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做出决议,并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意味着旗下子公司卫蓝投资将出资3.12亿元获得镇江汽车公司共51%股权,与麦格纳组成高端制造合资公司。

此议案的进展颇为迅速,但过程却十分波折。在12月1日,北汽蓝谷发布了公告,称卫蓝新能源产业将投资镇江汽车,并对其改造升级,与麦格纳一起将其打造成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合资公司,原镇江汽车公司拟更名为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后因其董事对此项目投资的合理性及必要性存疑而持反对意见,受上交所问询。

对此北汽蓝谷在12月8日说明其缘由,回应称:公司现有产品主要为EC系列、EX系列、EU系列等车型,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与麦格纳共同打造全新ARCFOX品牌及产品,占领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关系企业“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

合资完成后,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将具备特殊工艺和高品质制造能力,利用镇江生产基地现有设备等优质资产进行小规模技改,即可实现ARCFOX品牌系列产品量产,且项目建设周期短、投资成本相对低,是投资方案最优选择。

2020年高端新车型首车下线

至此,历时近20天的项目终于拍板。公告显示,北汽新能源子公司卫蓝投资拟以约2.2亿元现金,受让北汽集团所持镇江汽车公司36%股权,以0.92亿元受让镇江汽投所持镇江汽车公司15%股权。麦格纳爱尔兰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方式受让北汽集团所持镇江汽车公司49%股权。

该合资公司一期规划建设产能15万辆/年,计划于2020年底前实现ARCFOX品牌高端新车型首车下线。预计未来10年的生产制造规划总量约135万辆,投资回收期预计为7年,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9%。

其实早在11月底2019广州车展上,ARCFOX品牌旗下首款车型ARCFOX ECF概念车亮相后,北汽就快速开展全面的准备工作。据了解,ARCFOX ECF将在江苏镇江生产制造基地生产,现工厂建设改造工作已经完成了接近60%-70%。

此次股权转让,也是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在加速ARCFOX品牌产品落地的同时,向高端市场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