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粉蓝搭配出少女风的雅力士,实际上是400马力的暴力小猛兽

2019年12月20日 19:06:05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提起丰田雅力士,相信不少车迷立马就会想起它圆润的车身线条,可爱小巧的形象深入人心,而短小精悍的车身加上短促的车头,更是让它看上去动感十足。

不过说实话,它在国内市场并不算是特别成功的车型,而在国内改车圈的热度也并不如日本及东南亚地区,更别提向来崇尚大马力、大体型车型的山姆大叔地区了。 但若是列一个在A0级别里便宜又好玩的车子的榜单,雅力士却绝对有一席之地。

今天分享的则一台不走寻常路的丰田雅力士。 负责改装这台雅力士的是来自美国的Nth Moto改装店,他们曾成功推出过一台拥有2000马力的道奇蝰蛇,改装实力相当强悍,不过,对一家专注于打造大马力肌肉车的改装店而言,面对雅力士这样的小车,其实挑战并不小。

车主是一位汽车收藏家,在改装方面也有自己的坚持,他希望自己的这台雅力士可以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马力超过400匹,但是却希望能尽可能的使用原厂的传动系统,而对于这台雅力士的改装要求,他还提了一个让不少玩家鄙视的要求,那就是坚决不要手动波箱,尽管在不少玩家眼中手动挡更富有乐趣。

这么一来,雅力士原厂的波箱是绝对经不起提升马力后引擎的折腾的,所以对变速箱的改装是势在必行的。 Nth Moto为这台雅力士找到了一个老式型号的自动挡变速箱,由于这台变速箱具有大型的超速挡单元,体积几乎增大了一倍,因此整个底盘车架都必须要重新修改才行。

而动力方面,对于雅力士原厂的22R-FE四缸发动机来说,要升级达到车主的400+马力水平,难度也着实不低。 Nth Moto给出的方案则是涡轮化,而盖瑞特GTX30R涡轮增压器是不二之选。

为了能完美的将涡轮安装上去,Nth Moto升级了原厂VVT凸轮的弹簧和固定器,配合着周边强化部件的加持,比如定制的锻造活塞和连杆,定制的缸盖螺栓和缸套支持系统、带进气口的气门室盖等等,当然了,还有为了这些部件重新刷写的ECU程序,这台雅力士从原厂仅有的130马力提升至400马力,相较于动辄千匹的马力怪兽,虽然账面400马力的数据不算特别强,但别忘了,这可是一台原厂重量也就一吨出头的小车,在大面积的碳纤维外观件改装后,重量还进一步减轻了,因此在具体的加速性能方面上,这台雅力士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凶猛的。

动力提升之后,为了能让动力尽可能多的释放至地面,传动轴也进行了强化处理。 悬挂部分,改装团队则选用了Cusco绞牙减震,在提供足够的支撑下,还让车辆重心进一步降低,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刹车也改装了性能更好的Wilwood刹车套件。

行走方面,为了能匹配动力升级后的行驶稳定性,轮胎也必须使用更宽胎面的轮胎,于是我们看到,这台雅力士的车身也进行了相应的加宽处理,以便能容纳更宽的轮胎,255/35R18规格的Bridgestone Potenza RE-11轮胎包裹着18x8J的Forgeline轮圈。

外观方面,除了手工定制的宽体翼子板外,其它的外观件也很有意思,采用碳纤维材质打造的前唇、引擎盖、车顶板、鸭嘴尾翼以及模仿法拉利F430的后扩散器,另外还有道奇蝰蛇的油盖、变色LED、熏黑的前灯罩等等,车身颜色部分则混合了宝马Yas Marina蓝与银白色车漆,看上去十分独特。

从动力方面来看,这是一台性能相当凶猛的车子,按理来说应该里外都延续性能风格,但透过车窗外面却发现,这台拥有400马力的雅力士的内饰部分却非常粉嫩,完完全全少女风。 或许,这是车主想要表达一种强烈的对比吧,亦或者想让它“扮猪吃老虎”。

这样的雅力士

你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