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续航里程锐减近150公里 欧拉车主拥堵4S店维权

2019年12月20日 19:10: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日前,网络上出现一个欧拉车主堵住太原4S店进行维权的视频。

电池缩水 续航减半

近日,一则车主围堵4S店门口进行维权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据视频内容,维权的地点在山西省太原市,车主多为长城旗下电动车欧拉IQ的用户。中车网通过维权车主了解到,这些前来维权的人大多从事着网约车司机的职业,放弃自己的赚钱时间堵在4S店门口,着实因为电动车电池缩水,续航下降太大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

维权视频中的用户说到,很多买了电动车的网约车司机都略有悔意,但是买了欧拉的司机格外后悔。

中车网就续航缩水问题致电了长城汽车,电话中对方表示无法回答。除了电池缩水续航下降外,网上还有车主反应了方向盘失去动力的情况,但目前未有确定信息

中车网加入全国欧拉车主群,向全国除太原外各地的车主就续航问题进行了询问,一位河北石家庄的IQ车主与一位驾驶欧拉IQ的天津女士回答续航会降低一半,而另一位广州的车主表示他的车实际续航在官方宣称续航的70%)。

对此,中车网致电北京长城欧拉经销商,咨询该品牌电动车冬季续航问题,得到了实际续航确实会比官方宣称的续航低的回应。以欧拉的车型R1为例,官网上该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km)为301km,然而经销商告诉中车网,实际上这款车型在北京的冬日城市路况下平均续航约为150km。

欧拉涉足共享车业务

为什么要选择欧拉IQ这款车来进行网约车业务,从维权车主提供信息得知,现在使用欧拉IQ的车主多为专业的网约车司机,之前根据网站要求,更换为了现在的车型。

今年的4月27日,Honey Go(和你出行)运营启动发布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召开,此次会议与欧拉正式达成合作,并签订了首批1000辆欧拉的采购订单,此次引入的车型除了欧拉IQ,还增加了新车型欧拉R1。

签约后三天时间,Honey Go已在太原市投入200台运营车辆,注册用户 3.6万人,取还车辆网点76个。欧拉以极短的时间渗透进了太原市的共享车市场。

欧拉品牌成立于2018年8月20日,至今只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欧拉在11月销量为2252台,同比增长115.92%,前11月累计销量为36212台,同比增长1372.03%,在A00级车型中增速第一。

如前文提到的车主所说,电动车冬季续航缩水的问题不只出现在长城欧拉这一个品牌上。如前文提到的车主所说,电动车冬季续航缩水的问题不只出现在长城欧拉这一个品牌上。在网络上的电动车实际续航测评中,长安CS15EV工信部续航300km,实测续航264.2km;东南DX29,工信部续航351km,实测续航269.2km;猎豹CS9实测续航277.2km,工信部续航310km。由此可见,电动车的续航缩水问题不单是长城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都亟待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