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中大型SUV谁更强 荣威RX8 VS 长安CS95

2019年12月20日 19:14: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8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30T 智联网四驱超群旗舰版 7座 国VI荣威RX8 2019款 30T 智联网四驱超群至尊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22.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1万左右。

长安CS95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2.0T 四驱豪华型 7座长安CS95 2019款 2.0T 四驱尊贵型 7座,官方指导价21.3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0万左右。

荣威RX8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看着很年轻,气势也不错,整体显得简洁有力。长安CS95采用“蝶翼式”前脸,尺寸硕大的格栅搭配较为粗壮的镀铬饰条,显得有些粗犷,整体设计风格比较个性。

两车前大灯都与格栅相连,并且造型都比较硬朗,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荣威RX8多了LED前雾灯,长安CS95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荣威RX8的车身尺寸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长安CS95车身尺寸为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两车宽度相同,荣威RX8更高,轴距也更长,但车身长度不敌长安CS95。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荣威RX8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自动防眩目。

荣威RX8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55/50 R20。长安CS95轮胎品牌为邓禄普,标配规格为245/55 R19。样式上,荣威RX8的轮圈造型独特,颇具动感气息。长安CS95的双色多辐式轮圈更加精致,视觉效果也不错。

荣威RX8尾部凹凸有致,显得更加立体,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让该车显得更有张力。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仅为装饰,实为隐藏式排气。长安CS95尾部造型更加时尚,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十分抢眼,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排气上,该车同样为隐藏式排气,下方的镀铬尾喉仅为装饰。

荣威RX8内饰比较简洁,中控台被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搭配木纹饰板和诸多镀铬饰条,看上去有一定的高级感。长安CS95内饰线条丰富,显得比较有层次感。贯穿式出风口是车内的亮点,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看上去比较精致,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料覆盖。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长安CS95采用平底设计,更有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荣威RX8多了方向盘换挡、加热。

荣威RX8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一块7英寸液晶屏,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能显示丰富的信息。长安CS95配备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各项行车参数一目了然。

荣威RX8配备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长安CS95配备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荣威RX8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OTA升级,长安CS95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长安CS95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荣威RX8配备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速度感应式雨刷,多了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低扭放大、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后桥差速锁、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长安CS95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多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安全配置上,长安CS95更加齐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各有千秋。

荣威RX8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包裹性到位,乘坐感受柔软舒适,长安CS95标配仿皮座椅,乘坐感受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荣威RX8配备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长安CS95配备主座椅4向腰部支撑,多了副座椅4向腰部支撑。

两车均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也都比较充裕,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第三排空间荣威RX8比长安CS95稍显充裕,但依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荣威RX8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后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空间都比较狭小,只能满足日常代步。不过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扩展性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长途旅行也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荣威RX8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9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荣威RX8装配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长安CS95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四驱形式上,荣威RX8为全时四驱,长安CS95为适时四驱。

荣威RX8座椅用料更扎实,同时后排空间相比长安CS95而言稍显宽裕,这都能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全时四驱系统搭配低扭放大、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后桥差速锁,它还能满足你“去野”的心思,扩大你的出行范围。

不提长安CS95极具个性化的外观,就以定位而言,它更适合在城市内出行,居家属性突出。此外,更加齐全的安全配置,以及更低的终端售价,让它也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值得选择。这两款车你会选谁?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