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国产高端皮卡,配2.0T国六发动机,谁是中国猛禽?

2019年12月20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 | HW

图片 | 网络

可乐、仔裤和皮卡,被称为美国文化的三大标志。有些追求,全人类是相通的,比如渴望挣脱束缚。与SUV相比,皮卡的功能性更强,尽管国内皮卡还受到政策的限制,但也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

在美国畅销的福特的猛禽F150,这两年在中国也逐渐火起来,当然五六十万的价格注定了只能是有钱人的玩具。好在,自主品牌也如今也在皮卡上发力,这三款定位高端的皮卡,20万可以买顶配。

长城炮系列

提到皮卡,绕不开长城长城是造皮卡起家的,风骏皮卡风糜海内外。今年,为了迎接皮卡市场的爆发,长城推出高端皮卡炮系列,分为乘用、商用和越野三个品类。长城炮是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是新平台推出的首个产品。

以乘用皮卡为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逼近福特F150车系。动力配置上,搭载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还有四驱系统,动力强悍操控性好。

另外,作为高端皮卡,配置也非常高。拥有L2级自动驾驶,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可实现辅助驾驶、环境感知、规划决策等功能,还有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功能。在安全方面,整车采用高强度笼型车身,搭载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配备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非常有诚意。

江铃域虎9

江铃虽然名气不大,但是这个企业在商用车领域造诣很深,尤其是旗下的全顺轻客非常畅销,而在皮卡领域也走在行业前面。目前,旗下已有域虎3、域虎5、域虎7、域虎9,从车型命名便能看出,域虎9将成为域虎家族的全新旗舰产品。

从正面看到域虎9,你可能会以为它是一辆“奔放”的SUV,直到看到了它的侧面,你才会发现这是个旗舰皮卡。车身尺寸,官方给出的数据是车身尺寸5035×1905×1835mm,轴距3085mm,货箱尺寸1475×1475×500mm。

动力方面,域虎9搭载2.0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MT和8AT。其中,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ZF,延续一贯的换挡平顺、稳定性强等优点。并且,该车拥有四驱系统,提供6种驾驶模式。

因为江铃福特的合资关系,所以江铃域虎9美式风格更浓。既然定位旗舰,自然用料都是顶级,同样拥有L2级别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等功能。还配备10英寸中控大屏,搭载科大讯飞语音智能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子。

上汽MAXUS T70

上汽旗下的上汽大通也在皮卡领域发力,上汽MAXUS T70是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车型的柴油皮卡。值得一提的是,迈克萨斯 T70将来还可凭借进一步的环保技术改进以应对国七排放。

动力方面,T70搭载了上汽集团最新的π系列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375N·m,与之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箱,拥有四驱和两驱两种驱动模式。外观尺寸方面,顶配的MAXUST70的长宽高分别为5680/1900/1845mm,轴距达到了3470mm。内饰部分弱化原有皮卡车型的工具属性,简洁时尚,充满科技感。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T70车型还悬挂MG车标在“皮卡大国”泰国上市,截至2019年7月,上汽MAXUS已出口至48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万台。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饱和,国内汽车走出去是必由之路,必须直面国际竞争,而上汽大通的表现值得称赞。

[总结]与SUV一样,自主品牌皮卡目前也主要集中在20万以内,顶配车型刚刚突破20万元。总的来说,自主皮卡进入15-20万元区间,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形象,为自主品牌向高端进军开了一个好头儿。当然,目前皮卡进城仍然受限,政策调整仍在探讨之中,但而自主品牌提前卡位应战,抢占了行业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