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我的长城汽车,天津基地迎300万台整车下线

2019年12月20日 19:42: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12月20日,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迎来第300万台下线的历史时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长城汽车副总裁孟祥军、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总经理张国欣以及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领导与供应商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迎300万台下线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于2009年落户天津开发区,并于2011年8月竣工投产。截止今年12月,天津生产基地仅历时8年零4个月,整车产量即突破300万台大关,累计创造工业产值3200亿元,利税超过560亿元,这一速度已成为长城汽车乃至国内整车工厂中高产量、高能效的典范,成为天津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300万台下线活动现场

打造全球领先智慧工厂 长城品质受社会认可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1年8月投产,项目总投资126.7亿元,已建成拥有员工1.6万余人,具备50万台整车及发动机、变速器、内外饰等核心零部件、物流出口及生活配套园区,可实现H6、F7、F7X等六款车型的生产。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第300万台正式下线

自投产以来,天津生产基地始终围绕“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智慧工厂。基于这一理念,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在智能化、数字化领域长期投入,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在保证工厂产能快速提升、释放的同时,为顾客持续输出高质价比的产品。

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冲压车间线体采用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机械臂和机器人;焊装车间主焊线引进国际最先进的专业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可满足三种车型同时在线生产,车型换型速度仅需10秒。涂装与总装车间均秉承绿色、高效、智能的建设理念,打造国际领先生产现场,有效保证整车品质。

天津生产基地焊装车间

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物流采用世界最先进的SPS配送方式,通过准确的物料单车配送,借助先进的物流指示系统及AGV配送系统,保证物料配送准时化同时减少线边库存。

在绿色环保与节能减排方面,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采用国际名牌水性涂料,有机废气的排放比溶剂型油漆降低85%。同时,天津生产基地选用国际领先的空调回风利用技术和中水回用技术,节省空气处理所需的冷热能源及水资源。先进的有机废气焚烧系统的应用,使热回收率达到75%以上,有机废气分解率100%。

在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的同时,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全员上下戮力同心的努力和奋斗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自2012年以来,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连续6年被天津市委市政府授予“天津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2012-2018年度,连续7年稳居天津开发区“百强企业”、“营业利润最大50家企业”、 “主营业务收入最大50家企业”、“税收收入最大50家企业”前5名,且多年荣获开发区“社会责任贡献奖”、“环境保护优秀单位”等奖项。

以“9+5”全球生产布局 从容应对未来全球化竞争

活动现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孟祥军表示,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是长城汽车走出河北保定,扎根天津滨海,建成运营的第一家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配套的全工艺工厂,是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长城汽车国内生产基地布局示意图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发力之年,自今年6月起,长城汽车在半年时间内相继迎来了2个整车生产基地的竣工投产以及3个整车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在车市负增长的当下,长城汽车坚持高质量发展,快速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展现了业界罕见的“长城速度”。

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开启了长城汽车乃至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发展新时代;9月,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重庆永川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10月,长城汽车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平湖整车项目开工建设;11月,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项目以及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也相继启动。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在国内集中形成华北、华东、华南三大整车生产区域,完成全国范围的“黄金三角”生产布局,全面覆盖国内市场,对企业全球化发展也形成有力支撑。在全球范围内,长城汽车将依托俄罗斯图拉工厂,并连接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KD工厂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至此,长城汽车“9+5”全球化生产布局已趋于完善。

汽车产业是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讲,唯有全面国际化,才能助力企业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面对未来的全球化竞争,长城汽车要实现,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转变,并在这个方向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