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处罚力度提升 新版汽车三包规定将发布

2019年12月20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2月20日,在2019中国车商高峰论坛上,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包部主任贺兴在发言中表示,新版汽车三包规定即将发布,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退换车条件、处罚额度等方面进行调整。

贺兴介绍,我国汽车三包规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6年以来,汽车三包规定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产品质量提升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及产业的升级,汽车三包规定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比如,针对新能源汽车搭载的动力电池,在现行的汽车三包规定里并没有特别详细的规定。

目前,新版汽车三包规定还在修订过程中,但基本形成了确定的思路。新版汽车三包规定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纳入到退换车条件里。在国家规定的2年/5万公里的三包期和3年/6万公里的保修期期限的要求下,还单独对动力电池提出了要求,要求纯电动车型必须明确标注动力电池的衰减限制和相关的测试方法。

另外,在现版的汽车三包规定中,有效期内且因产品质量问题维修时间累计超过35日,或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要求换车。贺兴介绍,新版三包规定将这两个数字分别缩减为了30天和4次,向着消费者更有利的方向进行了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