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苏联全盛时期的三大汽车品牌,爷爷辈都还有印象,曾大批进入中国

2019年12月20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苏联全盛时期的三大汽车品牌,爷爷辈都还有印象,曾大批进入中国

俄罗斯是一个老牌工业国,他们在工业上面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是军事力量还是科技表现都非常的不俗。在军事方面他们的坦克也好,飞机也好,甚至是宇宙飞船也好,都非常的强大,但是有一点却让人有些难以理解,那就是他们在汽车方面的打造,一直都没有世界级的品牌出现。

要知道俄国的汽车发展其实是很早的,但是因为军用汽车获得更多的政策以及资源倾向,所以说比起民用汽车发展的更好,而正是因为这样民用汽车的发展也就被限制住了。俄罗斯的汽车工业最早是在苏联起源的,而具体到乘用车部分,也是在苏联全盛时期陆续建立许多汽车工厂,才打造出比较知名的品牌,而国人比较熟悉的俄国汽车品牌有下面这些不知道你们熟悉几个。

伏尔加

提起伏尔加,对于这个品牌不少人应该有些陌生,因为他年代比较久远,是来自苏联的高尔基工厂。伏尔加在前苏联的时候,被许多甚至于国家用来当做公务车使用,在那个时候这个品牌的汽车还被称之为苏联汽车的骄傲,它被出口许多个国家,当时的名气非常的大。

在新中国成立的初级阶段,苏联与中国的关系不错,正是因为如此我国也进口了许多这个品牌的汽车,在那个年代,伏尔加在国内的地位绝对不输当年的奥迪A6

拉达

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拉达尼瓦曾经大批量的进入过中国,并且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因为当时拉达的价格是比较适中的,虽然说在品质以及油耗方面表现没有那么的出色,但是对于当时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了。

拉达有非常小巧的外形,整个的车身比较方正,车子的工艺绝对不能算是精致,但是其出色的越野能力,至今都受到追捧,他们独特的俄罗斯风格也一直都保持的很好。

嘎斯

这个名字其实是对高尔基汽车厂生产汽车的称呼,高尔基汽车厂在中国就被称之为是嘎斯汽车厂。嘎斯24和嘎斯69都曾经大批量的进入过中国。24这款车圆圆的大灯一直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标志。当年在国内的公务轿车领域,除了大红旗以及老上海车型之外,嘎斯24算是普遍被应用的轿车。

上面这些俄罗斯品牌,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