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DiLink 携手华为钱包组成最佳科技CP,要擦出智驾新体验火花

2019年12月20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当近几年国家开始大力宣传新能源时,比亚迪突然之间就火了,一跃成为该领域销量连续4年全球第一的自主品牌,甚至被《财富》杂志评为改变世界的企业之一。比亚迪的强势在于它自主研发的电动技术强大,稍微了解纯电动车和混动车的人都知道,在这个领域比亚迪就相当于是珠峰,至今都是唯一拥有电池、电机、电控三项自主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毫无疑问,在汽车“新四化”产业变革浪潮正加速席卷全球的当下,深耕电池及电动车长达二十余年的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不容小觑,但以上只是其主营业务中的冰山一角罢了。当智能网联成为满足用户出行体验的重要需求,比亚迪也将更多的业务比例“押宝”在拓展新型智能产品及汽车智能系统业务上。

而在今日召开的“智无止境 驭车有道”2019比亚迪技术体验创享会上,比亚迪DiLink携手华为钱包,碰撞出智驾体验的全新火花。一个是手机界的巨头,一个是新能源汽车界的翘楚,两个不同领域的大佬,将带来怎样新鲜的智能用车黑科技呢?

事实上,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与科技公司频频互动,双方在智能出行、车联网、出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而在本届技术体验创享会亮相的焦点,则是比亚迪DiLink联合华为钱包双方共同打造的手机NFC车钥匙,将率先搭载于比亚迪宋Pro车型上,是一种全新的智能驾车体验。

也许现如今的汽车出行,实体车钥匙早已开始可有可无。从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形状各异的机械钥匙,手机APP解锁方式,再到卡片式、手环式的电子钥匙,车钥匙不断在进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解锁的需求。但在现场了解过比亚迪DiLink与华为钱包携手的手机NFC钥匙后,你会发现将解锁汽车功能集成到智能手机中,是更便捷、有趣、安全、贴心的一种方式。只需用比亚迪云服务APP关联华为钱包,便能实现开关车门,启动车辆,彻底解决了以往数字钥匙的使用痛点。

结合到我们日常用车时实际会发生的情况来说,往往让人陷入两难的恰恰正是不起眼的小概率。

比如近年来习惯性用手机APP解锁车辆的用户,想必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来到地下停车场,手机突然没信号了,或者是突然黑屏没电了,结果只能先返回家里或是办公室充上电,再拿回传统钥匙,才能把车开走。不仅没能帮助用户改善出行体验,反而平添麻烦。

但手机NFC车钥匙的存在,车主只需用比亚迪云服务APP关联华为钱包,激活车钥匙功能后,只要你带了手机,简单轻松的往汽车左前后视镜附近靠一下,就可以实现解锁,启动车辆的操作。而且即使是在手机没电了的状况下,也可实现解锁、启动车辆的操作,可以说完全可以做到替代传统钥匙。

此外,试想大多数年轻用户早上赶着出门上班,有时候连前天晚上准备好的午饭都会忘带,更何况体积小,经常容易被忽视的卡片or手环?来到停车场才发现无法解锁汽车开门,只会叫人好生郁闷。

而相比其他车企也在创新式的开发多元化车钥匙,无论卡片还是手环,都需要额外佩戴,但手机NFC车钥匙只需要携带手机就能一劳永逸。相信如今这个时代,即使你忘带了钱包也不会忘带手机,手机是每个人的必需品,将手机和汽车钥匙结合在一起的手机NFC解锁功能,不仅能杜绝遗失卡片、手环等小物件的情况发生,也能够减轻出行负担,完美达成了智能时代改善生活最大的意义——便捷。

回归到手机NFC车钥匙的推出,其实离不开比亚迪DiLink 2.0,一款既可以兼容手机生态又有独特的汽车生态的开放式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能够选取用户常用的地图、音乐、广播、摄影应用跟第三方来合作,并且可以借助全球首创开放式平台的优势进行深度定制,与其他科技大佬合作孵化更前瞻性的黑科技功能。

正是得益于此,比亚迪DiLink可谓为用户创建了一个全场景数字钥匙生态环境。一来可以通过比亚迪自身的云服务APP远程遥控解锁汽车,二来可在无网的状态下比如地下停车场,使用车机系统的蓝牙功能进行解锁、启动车辆等操作。再则,与华为钱包深度合作,即将搭载于比亚迪宋Pro车型和公众见面的手机NFC车钥匙,更是直接变为手机的一部分,真正解决了用户的智能出行痛点。

三重方案相叠加,无疑全面落实了用户对智能化解锁的需求。从这也能看出比亚迪自研DiLink 2.0开放平台的过人之处,而与华为钱包强强联手,更是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写在最后

随着5G和物联网快速发展,汽车智能网联化是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能够提升人们的出行体验。比亚迪DiLink与华为钱包联手推出的手机NFC车钥匙的上线,让智能用车生活的使用场景,使用方式,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且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整体的应用生态也会更加丰富,毋庸置疑,能够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