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少人2019遭的罪,就为了来年这台车

2019年12月20日 23:0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你幸福吗?”,这句央视官方Slogan火遍了2012年。

或许是为了让更多人以后毫不犹豫地在镜头前大声回答一声“Yes”,央视在2014年初开播了一套集综艺、游戏、互动、情感故事为一体的节目——《幸福账单》。

节目你们一定也看过,账单报销这事,确实是太能提升幸福度了。但按咱老爷们的话来说,冰箱空调洗衣机,相机电脑出国游都太小儿科了,既然毫不妥协地要幸福,那么汽车这种东西,绝对是跑不掉的C位之选。所以各位看官,2020年的幸福账单(汽车篇),我给大伙都整得明明白白的了。

01

奥迪RS5

几天前,奥迪悄么声的发布了中期改款的RS5车型,比起早于它发布的全新RS6/RS7以及RS Q8车型,RS5更能符合我对一台高性能车的要求。牌子要响,外观要狠,动力要猛,以及,尺寸不能太大。

和老款(也就是现款)车型相比,新款RS5的前脸更加具备一种“狠”劲。更大面积的六边形中网格栅、不规则形状的下侧进气口、以及更换的全新断列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都让RS5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同时,与全新RS6/RS7一样,新款RS5在格栅上方同样设计了三个暗含的通风口,根据官方表示,其灵感来自1984年奥迪UR Quattro。

熟悉RS5的朋友都知道,奥迪一向是将其细化分为了双门Coupe以及四门Sportback,至于丑美,自当交由买家自行断定。

新款RS5除了外观设计上的变化外,MMI系统的升级也是一大亮点。中控台控制区得到简化,MMI navigation plus系统可监视并向驾驶员提供有关行驶温度、纵向和横向加速度、quattro运动型差速器、轮胎压力和轮胎温度的信息。同时升级后的虚拟驾舱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以提供不同风格的仪表板样式,而其中L型转速表的样式,是今后奥迪RS车型彰显运动性的标志性元素。

为了提供最大的驾驶乐趣,奥迪还为RS5提供了DRC动态驾乘控制系统可选,DRC可根据车辆在转弯、急加速和急减速时产生的左右侧倾和前后俯仰力矩自动调整避震的阻力大小。简单来说,就是该舒适时舒适,该运动时运动。

新款RS5变了很多,可偏偏动力系统丝毫未变,依旧是熟悉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50Ps,最大扭矩600N·m,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3.9秒破百,极速280km/h。只不过这一次RS5在方向盘上增加了RS按键,一旦驾驶员将这两种模式设置为适合其个人喜好并将其存储起来,就可以通过此按键直接启用,无需再去操作MMI触摸响应。

诚然,很多人会认为新款RS5在外观上的变化是一种画蛇添足的操作,它太过于激进了,以至于少了些奥迪该有的优雅。不过按照奥迪引入RS车型的速度来算,等明年新款RS5在国外正式上市时,我们中国消费者应该就可以买到最优雅的老款RS5 Sportback车型了。

02

宝马M3/M4

改款虽好,但终究比不过换代。随着G20宝马3系的降临,身为操控尊师级选手的宝马M3何时迎来换代也就顺理成章成了性能控们最魂牵梦绕的问题。

【这是网友假想的】

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M3的双肾中网尺寸肯定是又大了,至于会不会长成下面这个样子,仍旧未知。但我相信,如果真是这样,Bimmer们一定不会幸福。

【这是可能发生的】

宝马M部门总裁Markus Flasch在5个月前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即将到来的全新一代宝马M3车型确认将继续提供手动挡版本车型。关于手动,这是奥迪给不了你的幸福。

【这是谍照】

同时,G80 M3将搭载与X3 M/X4 M同款的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S58。以及,搭载源自大哥M5的M xDrive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大家很熟悉了,默认四驱,也可手动选择后驱模式。在全新M5上,本套四驱系统也是大受好评。

【这是实车】

生之向往,至死不渝。对于操控的追求,是宝马一生的执拗,不管G20如何向着舒适妥协,但经“M Power”加持后,G80 M3终究还是那个追梦的少年。不可否认的是,发动机与驱动形式的变化、手动挡的保留,必将成为下一代M3驰骋沙场的三大杀手锏。当然前提是,外观设计可别擦枪走了火。

03

捷豹F-TYPE

7年时间,对于一般车型而言足以完成一次换代加改款。而捷豹F-TYPE,也用了7年,终于迎来了……改款。

2012年捷豹F-TYPE发布时,它优雅的外观和迷人的声浪不知迷倒了多少人。而今天的新款F-TYPE,依旧是对“典雅”一词最直接的诠释。新款F-TYPE会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没有了老款的小里小气,全新的设计语言使新车前脸更具辨识度,细长的灯组拉宽了视觉效果,灯组内“J”字型的LED日行灯也是别具一格,新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也使得整车相比老款看上去更有力量感。

新款F-TYPE保留了类似GT跑车的梦幻曲线,侧面和尾部造型变化不大,高性能版车型将配备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彰显它的运动属性。当然,新款F-TYPE依旧会为消费者提供敞篷车型。

虽然F-TYPE这次依然没有用上新款XE所配备的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或许可以给予一些安慰。另外,新款F-TYPE的车机系统可支持CarPlay,选装Smartphone Pack(智能手机选装包)后还可以支持Android Auto及百度CarLife。

关于动力,新款F-TYPE将提供多款动力系统,包括最大功率300Ps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Ps的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5.0T机械增压V8发动机还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不同调教的版本(低功450Ps、高功575Ps),匹配8速Quickshift自动变速箱,不同车型也有后驱和四驱可选。

只是稍有遗憾的是,根据官方信息来看中国市场将仅搭载提供2.0T四缸及3.0T V6发动机的车型,而5.0T V8的车型将无缘与我们见面。不过没关系,F-TYPE向来是靠气质取胜的车,它与生俱来的英伦范,是保时捷718宝马Z4奥迪TT等全都无法拥有的前提。

04

你幸福吗?

看完这些车中极品后的你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你一定会觉得幸福,因为它们,是极大多数的我们热爱汽车的初衷;你或许会觉得并不幸福,因为它们,终究很难走进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是金钱方面,还有我们不可逆的政策问题。

就这样吧,有些事情并不一定要亲自去完成,颅内高潮,不失为另一种乐趣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