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外换代“翼虎”国内命名锐际,网友:能否崛起关键在价格

2019年12月20日 23: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一汽大众在SUV领域的发力,现有的市场格局得以洗牌,再加上自主品牌SUV产品接二连三的焕新和升级,竞争激烈的SUV领域显得更是白热化,反观哈弗H6长安CS75、瑞虎8、比亚迪宋传祺GS4以及CR-V等等产品竞争的针尖对麦芒,再加上车市整体上的疲软,我们不难看出,留给新产品的市场份额不是太多了。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影响力的车企,福特在SUV领域布局的产品也有多款,除了大家乐乐津道的锐界和翼虎外,还有翼博和领界等。但是,如今在SUV领域几乎是全军覆没的福特,面对江河日下的业绩,早已是有心无力了,就是在昨晚上市的国外换代“翼虎”国内命名为锐际的这款紧凑型SUV,其市场前景也是让人为之担心。

锐际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定位高于长安福特翼虎,但都是属于紧凑型SUV,该车的长宽高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轴距相比翼虎只长了短短的20mm。要把锐际定位在中型SUV有点牵强,把锐际放在奇骏、途观、皓影、RAV4和CR-V以及威兰达等等紧凑型车里面较为合适。

延续了海外版第四代Escape的外观造型设计的福特锐际,前期将要上市的车型搭载2.0T+8AT动力总成,相比奇骏、途观、皓影和RAV4以及威兰达等竞争对手,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可圈可点,但是,在如今小排量盛行的汽车市场,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福特锐际,其市场前景有点儿让人担心。

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触控屏的福特锐际,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喜马拉雅FM、点外卖、自然语音交互等等功能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与各大竞争对手相比,不算是出类拔萃但也说得过去。

采用四轮独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福特锐际,内饰设计以对称式的布局为主,算不上太时尚但富有质感。外观方面倒是比较大气一些,尤其是相比海外版加大后的前脸,加上大灯和镀铬饰条的点缀,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和美感。

作为与曾经有过辉煌业绩的翼虎的同级别产品,福特锐际在昨晚正式上市,因其定位要高于翼虎,所以在价格方面也会比翼虎高,再加上前期上市的是2.0T版本,暂时产生不了直接的面对面竞争,但是,后期如果也搭载小排量发动机,价格自然而然也会下探,说不准也真会把翼虎逼上绝路。

虽然在动力总成方面有着优势存在,但福特锐际上市后,会面临着CR-V、奇骏和途观等等合资竞争对手的打压,如果价格虚高,其市场前景很是渺茫,如果过低会给翼虎带来灾难性的打击。另外,由于如今的翼虎已经是口碑极差,销量也下滑到了让人叹息的地步,锐际能否走出其阴影,还真是考验其策略的一道难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