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打造“李子柒”式爆款?

2019年12月20日 23: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有捷径,所有风光后面都是因坚持而堆积的高墙。

“李家有女,人称子柒”。毫无疑问,李子柒当仁不让成为了2019岁末全网第一流量红人。

这个90后四川姑娘无所不能,酿酒、酿酱油、缝衣服、腌腊肉、抻拉面、砍竹子做床榻、甚至全手工造纸。从2016年闯入公众视线,两年内就簇拥2,000万全网粉丝。如今包括微博、抖音、B站、快手、YouTube在内,总粉丝数量达到5,132万。

她的古风美食视频平静而美丽,其立意和成片质量精良。比如姜的一生,拍摄从春末下姜种,到发芽、收获,历经秋、冬漫长的季节;拍酱油酿造也是从播种黄豆开始。网红界的一股清流,这大概就是网友们喜欢看她视频的原因,就连央视和人民日报也点赞。

李子柒的视频里呈现了西南地区唯美静好的田园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同样孕育了汽车工业界的“当红一代”。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上市会,长安欧尚汽车X7也在年末火了一把。这也足以说明长安欧尚汽车有足够的背景和实力,真正具备中国品牌属性、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品质和实力。更何况在短短的五十天,长安欧尚X7预定量突破2万。

“爆款”养成记

曾经自主车企乘着SUV的大潮,依靠价格优势和车型众多在细分市场占有绝对优势,但随着合资的发力,前者已经渐渐失势,仅剩极少数自主SUV还能在合资的夹击中艰难领先,而且后者还在不断向前发起猛烈地进攻。通过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其中一半的自主SUV销量都跌破1,000辆,这远远达不到5,000辆的存活标准。

所有人都不禁在问,到底什么样的车型,才能成为这车市寒冬中的暖流。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消费观念日趋成熟,对用车需求和使用场景更加清晰。长安欧尚X7的杀入,或许可以给自主品牌一些启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只有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品牌才能成功。

如何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长安欧尚X7在设计、空间、配置、动力和安全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诠释。

长安欧尚X7利用立体丰富的型面设计手法,让着整车具有动态视觉变化效果。其中的核心离不开太空级涂装工艺,曾经长安欧尚X7的等比例模型与火箭升空一起完成超高加速、超强振动、超级低温、超强辐射的整个过程,并传回过程中车体结构、漆面情况、车内温度表现情况等系列数据。如今这些研究成果,正被长安欧尚研究院实现在量产车上。

在中国汽车消费者心中,颜值即正义,空间是王道。长安欧尚X7具备2780mm超长轴距,二排膝部空间可达140mm,远超同级别其他车型,身材高大的男性成年乘客乘坐仍有大量富余空间,让乘客乘坐姿态随心。并且长安欧尚X7座椅采用超纤维皮革材质,具有优异的透气性、超强的耐磨与耐老化性能,如真皮般柔软,带来头等舱级舒适乘坐感受。

虽然长安欧尚X7定价10万级区间,却为用户匹配15万级的智能配置。不仅拥有前沿的人脸识别系统、APA5.0系统,更深刻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贴合客户日常用车时没带钥匙、开车疲劳、泊车困难等场景,配备了相应的智能化配置,保障每一项智能配置都能为车主用车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车辆智能、便捷的科技新要求,称得上是“汽车界的小米”。

长安欧尚汽车认为,家庭客户是SUV车型的主要消费群体,所以这款SUV还需要兼具动力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长安欧尚X7搭载1.5TGDI长安汽车蓝鲸动力系统,在1450rpm,达到265N·m的最大扭矩,在5500rpm,达到131kW的最大功率,最大净扭矩在世界已量产同级别机型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最低燃油消耗率240g/kW·h,最低综合工况油耗7.4L。

安全是用户不变的追求,也是长安欧尚汽车的核心关注。长安欧尚X7的标配主被动安全配置十分强大,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博世集成式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丰富功能。整车采用高强钢环形车身设计,高强度钢用材重量占比高达75%,钢度超越同级,在事故中能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出行体验。

李子柒的视频之所以能成为爆款,是因为它激发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长安欧尚X7之所以能够自预售就能被市场接受,是因为长安欧尚汽车明确以“顾家进取族”为目标人群,坚定打造具有针对性、差异化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品质可靠、驾乘舒适,满足家庭出行场景的产品。

长安欧尚的实力

但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有捷径,所有风光后面都是因坚持而堆积的高墙。

回顾以往,长安欧尚汽车举办了多场以客户为核心的活动。无论是“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的发射参与,还是“超级测试员”活动的参与,到人民大会堂发布会活动,长安欧尚汽车都将客户放在首位,悉心听取客户对产品、服务、营销等的反馈。

长安欧尚X7为例,产品开发过程中,长安欧尚汽车邀请375名客户参与“超级测试员”活动。针对客户提出的满足家庭用车特点,行驶中有更平稳驾乘体验的需求,快速响应、科学计算,对底盘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调校,成就了同级别唯一的柔性副车架。

长安欧尚汽车与客户的关系,是一种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相互扶持的关系。但仅仅是做到拥抱客户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打铁还需自身硬。长安欧尚汽车依托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布局、领跑行业的开发验证体系(CA-PDS、CA-TVS)、全球领先的精益制造能力和供应体系、超越合资品牌的质量保证体系、国内最严苛的试验验证体系,以及长安欧尚专属的日本横滨设计中心,为客户打造家庭精品提供品质保障。

同时,长安欧尚汽车共享长安汽车万人研发团队,为客户带来人性化网联、语音控制、智能驾驶性能,更为贴合家庭客户需求的智能产品。长安欧尚汽车共享包括1万人组成的全球智慧研发平台,高级专家超过500人工,程技术人员1.2万人,研发千余人,以及连续5届10年蝉联行业第一的研发创新能力。

7.77-11.77万元这种定价策略的背后,还必须有着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做背书。依托长安汽车批量化采购模式、平台化产品开发、精益化智能管理,在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实现对成本有效的控制,长安欧尚汽车将更多的实惠让渡给客户,最终使客户受益于品牌最大的让利,能够以中国最高仪式感宠客户的品牌实力,有目共睹。

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车市寒冬的闯入者,长安欧尚X7带着强大的产品力和惊艳的价格冲出重围。面对老牌选手哈弗H6吉利博越PRO,以及新晋对手比亚迪宋PRO等车型的争夺,尺寸空间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价格却更低的长安欧尚X7更能凸显质价比。

李子柒IP的背后价值,正在被快速挖掘。未来,长安欧尚汽车将保持初心、继续努力,在长安汽车强大的技术、体系支撑下,秉承为中国家庭提供驾乘舒适的品质用车的品牌理念,为中国家庭的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解决方案。

杨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