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车圈的十大事件,哪件让你印象深刻?

2019年12月21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再过几天就是2020年了。今年的政策切换、销量下滑、车企破产、新合资时代、海外建厂等十大重磅事件,都值得我们回顾一下。

一:车市寒冬

虽说18汽车销量已经放缓,但多数人仍然预测2019年国内汽车销量将同比微增或销量持平。然而从乘联会数据来看,今年1-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856.3万辆,同比下滑7.9%,全年汽车销量下滑已成必然,"寒冬"正式成为车市的主旋律。

预测这场寒冬或将持续3-5年左右,这段时间中国品牌或将收购豪华乃至超豪华品牌,直至出现2-3家跨国汽车集团。

二:国五切换国六

国五排放标准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期,短暂促进了汽车市场回暖。但国五到国六的国度阶段较短,让多数车企未能及时更换发动机,从而导致销量下滑乃至淘汰,车市一片哀嚎。同时,国六排放标准也并未加快新能源市场发展,反而步子跨得太大,对车市销量造成一定影响。

另外,日系品牌应对国六排行标准比德系更快,上半年日系销量暴涨,从而使多数人高估日系未来的销量走向。随着大众切换国六排行标准后,日系销量变为平稳上涨。预计未来两年内的国内汽车份额占比,大众仍会占主导地位。

三:新能源踩了急刹车

今年1-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幅仅为6.9%,而2018年与2017年的同比增幅高达50%,新能源市场之所以陷入困境,最主要的因素是新能源补贴退坡,市场进入后补贴时代。可以看出,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仍然依托于政策驱动,如要改变现状只有让新能源车型被消费者彻底认可,但短期来看,很难!

四:特斯拉国产

当然,想让新能源车型被消费者彻底认可,关键还是得打造出过硬的产品。漫哥认为特斯拉国产将是国内新能源车型向上的催化剂,毕竟只有狼来了,羊群才会跑的更快。

五:新合资时代

今年比亚迪丰田建立合资公司,长城宝马的光束汽车工厂开工,吉利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它们之间的合作不同于过去"市场换技术"的形式,它们将以"技术合作"为主要发展方向,这标志着国内汽车合资进入新时代,同时也代表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获得国际汽车集团的认可。

六:长城俄罗斯工厂投产

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是国内汽车走出去的一大步,是当下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代表作,是中国从汽车输入国转变为汽车输出国的里程碑,是今年国内汽车工业最重要的喜讯,该工厂投产值得载入中国汽车工业史册。

七:大众成立捷达品牌

一直以来,国内汽车界有一个常见的问题,"中国还需要新的汽车品牌吗?",从捷达独立成品牌来看,中国消费者对新品牌的包容性是足够高的,只要产品过硬,就能在国内市场拥有立足之地。另外捷达独立代表着合资品牌开始价位下探,在自主品牌价位上探的大环境下,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之间的交锋将更加激烈。

八:PAS与FCA合并

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是今年全球车市的重量级新闻,它们两者的合作意味"抱团取暖"将成为车企发展的未来。法系车在11月市场份额仅为0.6%,两者合并后的重点市场并不在国内,对国内车市影响较小。

九:奔驰引擎盖、奥迪白血病

今年车圈最轰动的负面信息当属西安奔驰女车主与奥迪白血病事件,之所以将它们提出来的原因在于:不出意外,宝马将成为今年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部分消费者或许会认为宝马今年没有发生负面新闻,是夺冠的关键。其实,宝马取得较好销量原因,除了产品力够强,SUV家族发力和5系的热卖之外,还依赖两位对手的助攻:奥迪多款车型换代失败;奔驰推出自断手脚的小排量发动机。

十:国有车企混改

12月3日、4日,间隔不到12个小时,长安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长安新能源与奇瑞汽车接连宣布,将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其中,奇瑞大股东更变,长安新能源的性质由长安全资变为联营,两者共同推开国有车企改革的大门。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环境下,改革增活力,对国有车企而言,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