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个有名气,一个有底气,威马和爱驰该如何选择?

2019年12月21日 09:29:03
分享到:

昨晚,来自造车新势力爱驰的首款车型U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一共提供了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79万-29.21万,相比同样定位纯电中型SUV的蔚来ES6,就便宜了不少,当然也有品牌定位的原因。

目前,爱驰U5在市面上也没有太多直接的竞争对手,只有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威马EX6 PLUS的定位比较接近。那么,威马汽车在造车新势力里面有一定的名气,而一直在宣传德系品质的爱驰,拿出的U5肯定也有自己的底气,两者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方面,可以看到爱驰U5威马EX6 PLUS各有特点,但两者的共同之处在于,车头设计都比较高大,符合国人对传统SUV车型的印象,同时拥有造车新势力天马行空的设计风格,不再拘泥于传统燃油车的造型,没有那种密封式进气格栅的轮廓,而是构成了一个整体,很有未来感。

车身尺寸方面,爱驰U5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700mm,威马EX6 PLUS则是4802*1839*1710mm,后者的长度明显比前者要更加优秀,但在轴距方面,反而是爱驰U5占了一定的优势,轴距达到了2800mm,威马EX6 PLUS只有2715mm,这也是爱驰U5的底气所在,纯电专属MAS平台,在电池布局方面有着更好的空间优势。

动力方面,爱驰U5搭载了最大功率14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10秒,续航503公里,威马EX6 PLUS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百公里加速9.5秒,续航505公里,并没有很大的差距,两者都比较注重续航的实用性,对加速性能自然就不会投入太多。

安全配置方面,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一向都比较丰富,威马EX6 PLUS和爱驰U5都拥有六个安全气囊,主被动安全系统基本都是标配,不过爱驰U5少了一个疲劳驾驶提示。

其它方面,威马EX6 PLUS多了感应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无线充电功能、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第二排靠背调节、道路呼叫救援、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爱驰U5多了触摸式阅读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电池预加热和自动泊入位功能。

粗略比较的话,其实威马EX6 PLUS的配置还要更丰富一些,价格也更加便宜,爱驰U5作为后来者,并没有拿出针对性的配置,所以但从配置方面来判断的话,威马EX6 PLUS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作者:氢云链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