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造车新势力又发了一款新车,没成想吐槽声比比皆是

2019年12月21日 11:01: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新势力车企中相对个性的品牌,零跑的第一款产品便选择了跑车化的设计,虽然零跑S01的市场评价两极分化,但好在其本身性价比方面还是很高。随着近日零跑第二款车型的曝光,这个品牌再度回归了众人视野,只是这款名为T03的入门小车,似乎和最初设计有些差距,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实车手稿差距较大,模仿Smart意图明显

从零跑T03的工信部申报图来看,实车和此前曝光的设计手感差别明显,不仅在质感上略逊一筹,比例上也有些不够协调。前脸大灯造型给人一种Smart的感觉,因为是纯电定位,所以零跑T03的中网为封闭样式。

侧面造型的比例和手稿略有出入,其中最大的问题来自轮胎尺寸,可能是受制于成本原因,零跑T03的侧面没能如手稿所愿。尾部的设计和前脸有些呼应,英文标识的品牌Logo是少有的亮点。可以说,从手稿到实车,T03并没有延续那份惊艳,模仿Smart的意图也颇为明显。

续航里程超300km,动力表现相对突出

续航方面,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零跑T03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预计超过300km,新车将搭载三元锂材料的动力电池,其中电池单体和电池总成均由宁德时代提供,而这台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5kW。

如果和同级的欧拉R1相比,零跑T03的动力表现还算不错,55kW的水平确实十分抢眼。只是,受制于不协调的设计,其想在一众入门级小车里脱颖而出显然不太可能。加上本身零跑在销售渠道上的不足,似乎零跑T03有些力不从心。

纯电入门市场饱和,新车未来销量堪忧

目前国内入门级纯电动车的市场并不火热,主要还在于普通燃油车在这个级别拥有更低和更为便利的使用成本,加上这一细分领域已经被欧拉R1等车型占据,因此零跑T03似乎难以突围。

就目前实车的反响来看,其确实没有了此前手稿的那份惊艳,特别是不少网友对于这个外观的评价不高,吐槽的声音比比皆是。似乎零跑还是没能吸取第一款车的教训,这种设计上的短板,势必会反映倒销量之上。零跑还想要对标Smart似乎不太现实,未来T03的销量着实令人担忧。

结束语:零跑推出入门级小车的背后,所反映出的是品牌研发和技术上的缺失,如果说S01属于一次尝试,那么T03更多的还是无奈。手稿和实车的差距短期内难以弥补,只能期待在配色或者质感上,后续上市的T03能够给到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