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别克GL8相比,大众巍昂风格定位并不相同,就不要总说它俩硬刚

2019年12月21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国内的汽车市场里每一个细分领域都会有一个王者车型的存在,比如紧凑轿车里朗逸常年占据销量榜第一的位置,紧凑SUV则是哈弗H6,中型SUV当仁不让的车型是汉兰达,合资MPV车型里则是别克GL8称王称霸。

纵观各个细分市场,我们会发现它们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但唯独合资MPV市场是别克GL8一家独大。

要说盯上MPV细分市场的车企不少,能打的产品也不是没有,像本田奥德赛销量其实也不错,但和别克GL8月月过万相比确实有点差距。

不过未来的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大众全新的巍昂来了,大众要加入战局,市场以往的平衡将会被打破。

大家要记住,我的观点是MPV市场的平衡将会被打破,而不是要硬刚别克GL8

也许是顾忌到别克GL8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商务气息过于深刻,所以,大众巍昂另辟蹊径,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线——MPV+溜背的设计,这个设计和市场上常见的MPV车型大相径庭,给大家一种跨界的既视感。

溜背造型现在SUV上很流行,用在MPV上还比较少见。

而前脸方面,大众巍昂走的是老上通吃的路线,这种“通吃”主要建立在巍昂在传统的大众脸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动,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组结合,看起来既没有丢失掉原有的感觉,又不老套。

尾部方面,从车标处向外延伸的两条镀铬装饰穿插在尾灯内部,从目前看来除了Viloran以外,并没有其它大众车型配有"同款尾灯"。而隐藏式排气的造型也是基本已经坐实了,再配以大众的全新标识,不得不说的是Viloran的尾部与其它大众车型相比,也要显得更为秀气一些。

显然,大众对MPV有自己的独特理解。

说实话,别克GL8一直以来都是主打商务接待,别克GL8的成功,某种意义上也给市场灌输了一个印象,一款成功的MPV车型就得是奢华商务。

不是说大众的车型不奢华不商务,其实我们看朗逸、帕萨特还有辉昂,它们的商务气息挺浓烈的,尤其是朗逸和帕萨特,在和同级竞品的比拼中,不仅销量表现出色,大气商务的气息也被消费者所津津乐道。

尽管巍昂的外观设计里,大众的商务气息没有那么明显,也许是有了别克GL8珠玉在前,大众巍昂想要重新定义MPV的市场印象也能理解。

从目前我们得到的尺寸参数来看,大众Viloran的长宽高尺寸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这甚至都完成了对GL8超越。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到,巍昂采用了一个溜背的车顶造型,这就意味着,大众势必要对车型内部的空间进行优化。

巍昂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比外观设计更没有悬念,大众2.0T EA888发动机用得已经非常普遍了,巍昂没有理由不搭载它,一来动力表现的确够用,二来非常稳定性,毕竟模块化设计之下生产成本更低。

大众巍昂的价格目前还不得而知,我们可以从途安的价格做个判断,根据途安15.18万~19.48万的售价来看,再参考大众车型一向要比别克更高一些,我们有理由相信巍昂的售价不会太低,保守估计会在25万以上。

别克GL8的售价在23.29万~44.99万之间,但大众的价格要更高毕竟是一个事实。

客观来说,大众巍昂的优势更多在于品牌背书和品质保证,但巍昂要想从GL8嘴里抢饭,还需要下更多的功夫,比如别克GL8虽然不错,但也存在着审美疲劳的问题,如果巍昂再继续深挖用户需求,进一步打磨产品细节,可以让巍昂成为消费者除了GL8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所以巍昂和GL8硬刚这种观点有些片面,从消费者层面和市场层面来说,产品越丰富,这个细分市场才更具有活力,销量越好。

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