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交通标线让许多老司机看傻眼 网友:不懂要吃亏

2019年12月21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又到年末了,大家都忙着为2019年的工作和生活画上句号,现在,各大单位是各种总结、盘点和清算。生活中,人们也结清2019年的各种账单,总结一年中的种种过往,当然,对于很多司机新手小奇来说,这一年中,比较扎心的违章罚款,在上路大半年的时间里,小奇扣空了满满地12分,被罚款800元,当然,这都是他没有仔细了解交规惹的祸,他还一度感慨,驾照考试的时候没觉得怎么难,一上路怎么都是“坑”……

其实,现在,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飞速上涨,交通规则也在与时俱进,新的交通法规以及道路交通标线不断细化起来。最近,很多老司机都跟小奇一样,被新的交通标线难倒,也被扣分罚款。最近,就有一条让很多老司机看蒙的交通标线,来,跟鬼哥看看这条标线到底代表啥?

交通标线像锯齿 到底啥意思?

这种新的交通标线就像锯齿,很多车主看到后一头雾水,开始的时候,就连一些老司机都因看不懂而违章,短短几天就扣了好几分。其实,这种锯齿车道也叫潮汐车道,它也是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往往只有分道线没有导向箭头,有的在内侧画有锯齿形短标线,有的则变换车道的颜色,这种车道的特点是它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的方向,以此缓解早、晚高峰比较严重的车流问题。比如,有些路口在早高峰时直行车流量比较大,而晚高峰时左转流量比较大,但一条锯齿车道平时只能直行,但是在车流量高峰期,这条车道就可以用于左转。

遇到这种车道 该咋走不扣分?

不过,可变车道并不是随便走的,很多车主被扣分是因为没弄明白其中的正确走法。实际上,当有锯齿车道出现的时候,车主应该先观察信号灯,根据信号灯来判断转弯。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根据左转灯向左转弯,也可以根据右转灯向右转弯。那么,就不容易走错了。

而且,锯齿车道两侧还有提示牌,提醒锯齿车道的具体使用时间。一般来说,锯齿车道只有在上下班高峰期等特定时间才会改变车流行进方向,车主要提前看好时间,也会避免出错。不过要是交警指挥和信号灯相反的话,一定要按照交警的手势进行行驶,毕竟,在城市交通上,还是得听交警叔叔的。

鬼扯:很多新手车主在刚刚上路的时候,遇到这种可变车道,往往有些不敢走。其实,这种锯齿车道主要就是起到分流的作用,通过上面内容,车主可以开着车按规则放心的走在锯齿车道上,方便又可靠,还不会被扣分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