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凭借新零售模式,爱驰抢先“圈粉”

2019年12月21日 17:06: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造车新势力搅动传统汽车市场,除了新能源产品之外,还有独特的新零售模式。

爱驰的京东官方旗舰店于“双十一”正式上线。同时亮相的还有爱驰U5,并推出预约体验车、优惠定车、限时秒杀体验折扣券以及双11专享限量活动权益等活动。

未来,爱驰还将持续解锁与汽车之家、天猫、苏宁及其他跨界平台、内容社交平台的电商合作。

不过在爱驰看来,“传统+电商”才是全方位的覆盖,线上+线下方能最大程度盘活资源,利用流量。为此,爱驰再度加码品牌渠道布局。

12月17日,爱驰旗下首家线下体验店—恒丰粤驰(2号馆)于广州正式开业。

这是继“诺道”服务品牌后,爱驰对线下销售和服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标志着爱驰“7921用户伙伴计划”的正式落地。

选择“传统+电商”,最大程度盘活资源

和前期的合众汽车一样,爱驰也选择了“传统+电商”的模式。这种模式下,既可以免去前期的巨大投资,还能共享电商时代的流量红利和传统4S店的贴身关怀。

秉承“诺道”的全新服务品牌精神,爱驰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全面布局。其中,线上主要渠道包括爱驰汽车App、爱驰星球小程序。

线下渠道则是由6种不同功能属性的体验店组成的多维度体验中心。

其中,爱驰直营的7921中心和爱驰1号,主攻品牌宣传、深度互动及大型活动承办;定位销售与服务的7、9号馆;大而全的2号馆和不定期推出彩蛋-跨界合作、宣传互动的快闪馆。通过场景的营造,提升品牌认知度。

以这次广州恒丰粤驰(2号馆)为例,集成了购车保养,娱乐休闲,亲子活动等多种体验形式,在提升消费者购车体验的同时,让购车过程更加智能高效。

要抢占市场份额,新势力的机会就在于洞悉用户痛点,提供高效而有针对性的服务和产品。打通购车、用车、服务等每个环节,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截至目前,爱驰已授权43家销售渠道伙伴,47家服务渠道伙伴。今年年底,爱驰还将陆续完成12家不同规模的体验店开业。

产品为主,新零售为辅

在爱驰之前,以蔚来、小鹏、威马为代表的新势力孵化出了三种不同的新零售模式。

其中,蔚来选择了和特斯拉一样的直营模式,通过建造蔚来中心与交付中心,完成线下业务与售后服务。小鹏则是采用“直营+授权,线上+线下”的模式,即分别建立用户体验中心与售后服务中心。威马则选择了“直营+智行合伙人”的新零售模式,更像是对传统4S店销售模式的改良。

这些模式很难判定好坏,因为新零售的任务之一,就是作为品牌的销量辅助,为产品带来更大的拥护度。最终决定品牌市场地位的,依然离不开产品。当用新零售打开一扇窗后,后续产品的推进,才能决定品牌发展的持久度。

相比接连进入交付阶段的蔚来、小鹏和威马,爱驰也在努力跟进。12月19日,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将迎来上市。

不久前,爱驰U5用一场跨越亚欧的大测试创下了吉尼斯电动汽车驾驶距离世界纪录,并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成为第一家进入欧洲发达车市的造车新势力。这一消息,也算是为新车上市提前造势。

回归产品本身,定位纯电动中型SUV的爱驰U5,基于爱驰汽车自制研发的智能纯电整车MAS平台架构打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3km,最快直充速度可在27分钟内充满80%。具体驾乘感受,在此前的《钟擎丨仅一次出牌机会,爱驰U5出手便是王炸》一文中已有提及。

不论是不俗的续航里程,还是消费者最为注重的安全问题,爱驰都给出了优秀的答案。配合不俗的市场定价和全新的营销模式,势必将带领品牌再进一步。

再退一步讲,对于现在的造车新势力而言,能走到交付环节,就意味着已经击败了99%的对手。虽然交付之后仍然会面对一系列诸如资金、安全、品质等问题,但跨过交付,便意味着更多的风景。

钟述

搅动了行业格局的新势力,这些年到底改变了什么?

对于消费者来说,体验最深的莫过于不断更新的销售服务品质和效率。这也是新势力们所倡导的新零售初衷。每个时代都有其使命,每一新生事物也有其职责。作为其中一员的爱驰,也在动荡的环境中不断完善自我,砥砺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