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又上热搜:这场关于投资的闹剧,什么时候才是大结局?

2019年12月21日 19:20: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尽管造车新势力诞生的年份普遍不久远,但也可以稍微排下辈分。 有一家公司是第一批提出造车这个概念的跨界企业,但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很多比它辈分更晚的车企推出新车并开始实现交车,它却还是停留在PPT阶段。

这家造车新势力就是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 关于“FF91”“贾跃亭”等相关新闻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轱辘哥也曾做过多次报道。 最近,它们又传来了新消息。

01

一招金蝉脱壳,最后什么事都没发生?

今年10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公告,表示为了履行对债权人尽责到底的承诺,彻底解决债务问题,贾跃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根据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文件标识,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

贾跃亭国内资产已经被清零,若该方案完成之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的股权,也就意味着贾跃亭要放弃他在美国的所有资产。 如果贾跃亭要走出破产重组,那他未来几年就要为全体债权人打工,并最大化法拉第未来和债权人信托的资产价值,也是拯救法拉第未来的唯一方式。

但部分债权人认为,贾跃亭此举将债权人和法拉第未来的命运强行捆绑在一起,要求一次性清掉贾跃亭和其妻子在中国和美国的全部债务等条款也非常不合理。 按照债权人律师的原话,如果贾跃亭申请破产成功,那就相当于他“洗了个澡”,最后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为了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债权人们亲自来到美国,发起了对贾跃亭的诉讼。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动议的债权人至少有五位。

根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消息,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庭正式决议,宣布批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在加州中区破产法院继续推进,并驳回少数债权人方提出破坏所有债权人共同利益的撤销该破产重组计划的动议。

事情本来是按照贾跃亭所想的方向走,但从外媒曝光的一份文件却将事情推向了另一个方向,认为贾跃亭在申请破产前后过程存在大量失信行为。 文件当中声称,贾跃亭在今年10月份向其官联公司太平洋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约270万美元的担保资金,并且还详细地披露了贾跃亭隐藏财务状况、不充分披露资产价值等行为细节。

贾跃亭的资产再度成谜,破产重组计划到现在也还没有结论。 从与恒大的纠纷开始,到出售土地,再到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场关于法拉第未来的闹剧似乎还有一段续集要写。

02

法拉第未来的未来在哪?

去年两位创始人的离职后,法拉第未来的初创骨干团队基本走光。 而贾跃亭的个人信用以及资金已经完全破产,并且贾跃亭与投资方有着难以调和的矛盾。 对于很多现阶段的投资方来说,法拉第未来是否造出车已经不重要了,他们更关心的是他们的投资是否还能够拿回来。

今年9月,法拉第未来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 CEO毕福康到任后,迅速对产品交付规划、运营成本以及组织结构等一些列策略进行调整。 根据计划,法拉第未来预计在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FF 91的量产交付,15个月内公开发布FF 81,融资完成后12~15个月实现IPO。

但在贾跃亭破产重组债权人会议上,毕福康表示FF 91准备在2021年初上市,但FF 91的量产和FF 81的研发还需要8.5亿美元,交付量为贾跃亭口中的“几百辆”。 换而言之,这几百位准车主还要等到法拉第未来集齐8.5亿美元,两年后才有可能拿到FF 91的实车。

在FF 91还没造出来时,其数据方面就已经非常出彩: 百公里加速只用2.39秒,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700km(估算值),最大马力达到1050Ps、峰值扭矩达到1800N·m,搭载容量为130kW·h的电池组。 这样的数据确实算得上是全球性能最强大的车辆之一。

但是在去年8月初,法拉第未来FF 91的第一辆预量产车下线,并声称去年12月份完成交付。 直到去年12月18日,法拉第未来也就只有两台新的FF 91预量产车成功下线。 交付已定,结果却只有三辆预量产车下线,其数量远远不及交付量,有玩弄消费者之嫌。

法拉第未来确实给出了比较准确的规划,但是从目前状况来看,轱辘哥认为可能还会有投资者投资法拉第未来,但对于法拉第未来来说,所谓的资金几乎只能用来“续命”,能真正促进交付进程的投入可能只是当中的一部分。

法拉第未来曾多次表示,FF91是FF创新的第一个成果,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但在轱辘哥看来,这一脚似乎准备了很久,而这次还要再等两年。至于法拉第未来最后能不能靠FF 91翻身,轱辘哥认为有了之前的闹剧,之后的翻身机会更加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