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实力对决 T-ROC探歌 VS 逍客

2019年12月2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T-ROC探歌此处配图为2019款 230TSI 双离合两驱进取型 国VIT-ROC探歌 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逍客 2019款 2.0L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T-ROC探歌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横幅式上进气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显得气势十足,精致感也不错。逍客前脸更为饱满,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宽大的饰条彰显出不俗的力量感,整体显得年轻时尚。

两车前大灯造型都比较锐利,逍客前大灯显得非常狭长。此外,两车前大灯组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功能上,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T-ROC探歌多了转向辅助灯,逍客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T-ROC探歌的车身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逍客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T-ROC探歌轴距更长,但车身的长宽高都比不过逍客。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T-ROC探歌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T-ROC探歌的外后视镜造型更加动感。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T-ROC探歌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逍客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样式上,两车均为双色双五辐式轮圈,造型都十分精美。

T-ROC探歌尾部线条硬朗,有着较强的层次感。尾灯内部结构精巧,点亮后更加夺目。下包围造型颇具攻击性,搭配装饰用的镀铬尾喉,有一定的运动气息。逍客尾部比较简洁,尾灯造型锐利,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下方的银色护板,则让整车的质感更加突出。

T-ROC探歌内饰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采用展翼式造型,亮黑色饰板搭配银色饰条,显得质感相当不俗。逍客内饰造型中规中矩,并无太多花俏的点缀。中控台上部为硬塑料材质,下方为皮质包裹,并且采用了缝线处理,有一定的高级感。

两车均配备真皮材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饱满舒适。逍客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T-ROC探歌标配双圆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实际显示效果一般,对比车型选装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逍客采用双炮筒仪表盘搭配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比较丰富的信息,视觉效果尚可。

T-ROC探歌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逍客配备9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T-ROC探歌多了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逍客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T-ROC探歌配备胎压报警,多了后驻车雷达。逍客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T-ROC探歌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多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逍客配备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速度感应式雨刷。两车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表现相差无几。

T-ROC探歌标配了真皮座椅,乘坐感受饱满舒适。逍客标配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的座椅,腰部填充饱满,支撑性和舒适性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T-ROC探歌多了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2向腰部支撑,逍客多了主座椅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基本都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过逍客后排空间稍大一点,相对而言乘坐舒适度更高。此外,两车后排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配置上,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T-ROC探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01L,逍客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86L,显然逍客更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也十分出色。

T-ROC探歌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逍客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两车终端售价都在15万左右,配置也相差不大,整体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那么影响你选择的因素,更多的可能是在品牌和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很高,再加上T-ROC探歌非常显档次感的外观和内饰,小哥相信会有不少人选择它。

日产的品牌认可度和知名度虽然没有大众高,但日产逍客也有着后排空间表现更佳、后备厢空间大的优点,如果你更看重实用性,那逍客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