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大众”还是要个性 朗逸 VS 起亚K3

2019年12月21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朗逸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朗逸前脸显得比较简洁,横幅式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看着很年轻,精致感十足。起亚K3前脸十分运动,虎啸式前进气格栅颇具辨识度,在镀铬饰条的装点下,质感也不错。下包围造型夸张,显得很有攻击性。

朗逸前大灯比较锐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起亚K3前大灯造型凌厉,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朗逸多了转向辅助灯,起亚K3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朗逸的车身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起亚K3的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朗逸的长度、宽度、高度均超过了起亚K3,但轴距较短。起亚K3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朗逸多了倒车自动下翻,起亚K3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朗逸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起亚K3标配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品牌为耐克森。样式上,朗逸的多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不如起亚K3的双色轮圈造型动感。

朗逸尾部设计比较厚实,诸多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层次分明。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增强了设计的整体感。下方的镀铬尾喉仅为装饰,实为隐藏式排气。起亚K3尾部设计比较动感,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下方的装饰用的排气口,整体显得时尚气息浓郁,视觉效果很棒。

朗逸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风格比较居家。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搭配银色镀铬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质感也还不错。起亚K3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用料相对来说更加厚道,在银色镀铬饰条的衬托下,精致感也令人满意。

两车均配备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朗逸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手感一般,起亚K3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舒适性更强。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起亚K3多了方向盘换挡。

朗逸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但好在各项行车参数都能一目了然。起亚K3仪表盘采用半液晶设计,中间为一块7英寸的彩色屏幕,显示效果明显更为绚丽,显示的内容也更加丰富。

朗逸配备6.5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视觉效果中规中矩。起亚K3配备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比较有时尚气息。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起亚K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朗逸配备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起亚K3配备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朗逸配备手动空调,多了防紫外线玻璃。起亚K3配备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6色车内氛围灯、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朗逸在安全配置上占优势,起亚K3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占优势。

两车均标配仿皮座椅,乘坐感受还不错。朗逸座椅采用黑棕双色的配色,富有时尚感。起亚K3两侧侧翼填充更加到位,包裹感更强,并且在红色缝线的衬托下,也比较有运动气息。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朗逸的后排空间比起亚K3大了不少,而这能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不过朗逸的中央地板凸起程度比起亚K3更大,对中间乘客来说并不友好。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起亚K3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后备厢常规状态下都还不错,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并且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也很出色。

朗逸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3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朗逸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对以家庭为单位购车的国人而言,这显然十分实用。但用料一般的内饰、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的匮乏是它的槽点,好在该车在安全性配置上扳回了一局。如果你只是想买一款省心实用的家用车,那不妨考虑一下它。

起亚K3更适合还未成家立业的年轻人购买,他们所追求的高颜值的外观、高科技的体验、高质感的内饰,起亚K3都能较好的满足。但韩系车在国内认可度越来越差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能否接受这一点,可能是你是否选择它的关键所在。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