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君越Avenir:与高阶人群谈感情,每处细节都要藏心思

2019年12月21日 21:08: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麦琪

成交价30万以上的轿车,合资品牌几乎是没有机会的。即便大众把帕萨特、迈腾和大众CC推上了这个高度,更多的只是摆设性质。消费者手拿30万预算可选择的实在太多了,这个价格段是豪华品牌云集之地,BBA与二线豪华甚至可以在这个区间跨级别竞争。

也没多少消费者会拿着30万预算看合资品牌中级车。

但另一个现实是,豪华品牌尤其是BBA在30万元这条线上投放的是下沉产品,一方面以低价低配收割那些从合资品牌犹豫而来的消费升级人群,另一方面,下沉产品在取舍上,也挖出了一道消费者与豪华品牌尊贵身份之间的鸿沟。

于是,一部分更理性、消费观念更成熟的高知阶层开始寻找另一种选择: 不强调用豪华品牌来彰显社会地位与身份,同时也不希望为了品牌形象而在体验上将就。 三年前,别克推出高端子品牌Avenir(艾维亚)其实就是为了这些高知阶层而来。

最先投放市场的是别克GL8,从品牌策略上看,别克GL8过去积累的商务形象更容易走高端,而从市场接受度来看,过去多年别克GL8在30万以上几乎无人能敌,它具备形象和价格再上一层楼的群众基础。 类似的情况,可以看看北美市场别克首款Avenir车型是选择旗舰SUV昂科雷。

不过,虽然别克在宣传之初提到,GL8 Avenir希望可以从更尊贵而定制化的设计质感、更细致贴心的用户服务等方面,打动那些高端社会阶层的私人用车市场,但从GL8 Avenir推出之后的观察来看,它似乎更多地进入了有商务接待需求的公务用车领域,对于某些希望彰显实力的企业来说,GL8 Avenir更适合去接待他们重视的客人。

当然也有例外。 GL8 Avenir上市没多久,我的一位朋友家里就买了一辆。 在他看来,原因很直接: 40多万的价位,没有一款MPV可以给到同等的豪华感和舒适性,Avenir专属的外观可能不是他最在乎的,真正重要的是座舱内每个细节的质感,按他的话说,连车内的顶衬都是麂皮绒面料的。 家里的长辈坐在车里开心就好。

这位朋友代表的是一群人: 他们不需要通过汽车品牌来表达自己的社会地位了,或者说在需要的时候,他们自然能拿出家里的另外一辆车来。 所以在没那么需要表达身份、更着重自我感知的MPV上,他们愿意选择让自己最享受的一款。 这应该也是别克GL8 Avenir最想刻画的用户人群。 但MPV市场终究太小了,要走近这些消费观念成熟的高知人群,或许君越Avenir更为合适。

别克君越定位的是一辆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2905mm的B+级轿车,在普通版本上,君越这款车就已经具备了豪华属性的基本素质。 中期改款之后别克收窄了君越的产品线,只保留了2.0T动力组合,普通版本提供三款配置车型,即便如此,它的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对于君越落在20万多价格段的认可。

在君越的基础上,Avenir加入了更多与豪华、专属相关的细节打造。 车漆是最直接的,只有Avenir版本才会用梅洛酒红这种车漆颜色,这种车漆颜色可以在不同光线下折射出不同的光泽,但无论是过去的伯爵紫还是现在的梅洛酒红,Avenir都希望先从颜色上定义一种尊贵感、一种时间沉淀下来的优雅与冷静。

Avenir品牌有很多专属的设计风格,这从GL8、君越到最近推出的昂科旗都是一致的。 菱形这个设计元素来自于欧洲骑士的铠甲纹理,也许别克认为它所打动的那群高知人士是认知并认可这种文化渊源的,但即便不是,外观和内饰部分很多采用了菱形元素的地方,本身就是高级感的细节。

原因在于,这些菱形元素不是单纯的线条呈现,它放在不同材质上结合做出的效果,本身就具备了不同层次的质感。比如进气格栅,金属镀铬与菱形纹理结合的目的就为了让前脸看起来更有层次,利用光线投射,不同角度去看君越Avenir的前脸都是灵动的。至于中控面板,菱形纹路刻在实木饰板上并做了流动的线条,似微风、也似流水,它似乎在讲述一种人生状态,这是车子和用户本身可以产生共鸣的地方。

更突出菱形细节是在座椅缝线上,这是Avenir专属设计中,与用户体验发生最直接、最紧密关系的一处。 对于产品本身,这些菱形缝线对于工艺和皮质的要求非常高,如果皮质不好、或者缝线不够细致,那么这些走线就容易让皮的表面出现皱褶甚至毁掉整块皮。 最终每一辆君越Avenir上的座椅皮质与缝线,呈现出来的都是最优秀的包裹、最舒适的乘坐支撑以及最细致的皮质纹理和缝线工艺。

到了这个级别的中级车,消费者不再需要纠结内饰是否用了硬塑料,正如君越Avenir在座舱内饰的选择上,大量的软质包裹是前提,此外更多的是考虑材质本身如何能够更好地体现Avenir品牌的理念,所以无论是实木饰条的纹理和颜色、还是座椅、门板上用到的皮质和颜色,都是为了整个座舱氛围搭建而服务的。包括每一块实木饰条的纹理,是否能与雕刻的菱形图案和谐共处、相互成就,这些都是君越Avenir所考虑的细节。

至于说第二排乘客能够享受到的电动座椅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独立空调以及对多媒体功能的独立控制,可以被解读为更全面的豪华配置堆砌,但对于君越Avenir的用户人群来说,后排乘客能否享受到同等的质感待遇,这其实是决定他们是否会购买这辆车的关键。

与GL8 Avenir的属性不同,消费者对于君越Avenir的要求会更多的放在驾乘的细节上。君越Avenir采用了与普通版本一致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搭配通用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它目前很广泛地搭载于别克凯迪拉克的高端车型上,相较于过去的君越拥有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9AT变速箱也贡献了灵敏和平顺的换挡体验。

不过,Avenir车型本身的定位要更多地考虑高端用户群对于任何一个细节的需要,这里就包括了驾乘上面车辆体现出来的细致质感,君越Avenir在全套驾驶辅助配置之上提供给了360度全景影像、内置的行车记录仪,这两个配置完全称不上高科技,但这就是细节之处,君越Avenir要考虑用户在驾驶车辆的任何一个环节中都能被照顾到。

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发现,君越Avenir配备的第二代CDC液力减震系统一直在发挥着它的作用,它不仅仅是让这款车在日常的城市驾驶中表现出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或者说更符合每个家庭成员预期的质感,即便是男主人独自享受高速和操控的时刻,君越Avenir也表现出了运动的另一面。

其实君越Avenir这款车不是只有一种性格的,当然,它其实更多的是表现出一种优雅气质、细节之美,贴近那些注重自我、注重家庭,强调生活质感的高知人群,但不意味着驾驶者需要放弃自己对驾驶的喜爱。 感性一点去说,用户在生活中担当多少种角色,君越Avenir就可以满足多少种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