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URX上市,仅满足国五排放似乎说明了什么问题...

2019年12月21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总有那么一些汽车品牌,就在你以为它可能“不行了”,甚至极大可能就此清退的时候,它却能“顽强”地发出自己的声音。纳智捷,就是其中之一。

伴着年底新车扎堆上市的契机,纳智捷也上市了它的新款车型。19日,东风裕隆纳智捷官方宣布,旗下全新中型SUV——纳智捷URX正式上市。

好不容易上款新车,为何仅仅满足国五排放?

此次上市的纳智捷URX共推出搭载1.8T发动机的4款车型,包含2个配置等级的5/7座布局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4.36-15.5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纳智捷URX目前全系仅满足国五排放。

马拉车市查询了东风裕隆官网,发现纳智捷URX此次只提供了两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法瓷白和宝石黑,而目前各大网站上报道所用的蓝色URX其实是纳智捷在宝岛台湾所上的车型......

难道是纳智捷近年来实在发声太少,以至于大家连张车型图片都很难找到?或许我们不必过分苛责,毕竟其官方网站的新闻资讯版块已有一年半多的时间未曾更新。

纳智捷的沉寂与其持续低迷的销量也是分不开的。据纳智捷最新11月销量数据显示,旗下两款在售车型加起来刚刚过百辆,分别为U5销售76辆,优6仅为30辆。

惨吗?确定挺惨的,纵观2019年,纳智捷差不多每个月的销量也就维持在百余辆的水平,全年销量估计也就千余辆。从2016年开始的每年销量都腰斩的规律,几乎已板上钉钉。

这对于一家车企而言意味着什么,已不必多说,想想都是泪。

销量惨淡下产生的连锁反应,是目前大多一二线城市的东风裕隆纳智捷经销商要么退网改为经营其他品牌,要么倒闭就此闲置荒芜。

马拉车市也曾探访过本市(成都)纳智捷的经销商,原本的三家4S店无一例外全部改换了门庭。只有还未来得及撤下更换的车型宣传标语还挂在偏僻处无人打理。

一线城市基本看不到其经销商的身影,这也解释了为何在人人国六的时代,纳智捷好不容易上市了一款新车型却还仅仅满足国五。或许,纳智捷压根就没想过继续在一二线城市售卖。

渠道下沉,转移重心,是否救命稻草?

纳智捷之所以还在继续坚持着,“执着”地添置新车型,或许把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当成了重点发力的区域。由于国内广阔的市场,使得纳智捷并不愿意彻底放弃。

但需要知道的是,目前渠道下沉,采取发力三四线城市的品牌并不在少数。而纳智捷的产品优势和竞争力又非常“含蓄”,能否让当地消费者买单,也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

而业界但凡关心纳智捷者,也普遍为其支了招,转向新能源或许是一条不错的路径。纳智捷似乎也是这样想的。

还记得去年的广州车展上,纳智捷亮相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纳智捷U5 EV。

然后,也就真的没有然后了。一年多的时间里,该车也没有正式上市。在东风裕隆的官网里,“待公布”三个字一直未曾改变。

查询了资料,发现原来U5 EV并非没了下文,而是拿去做了其他的用途。原来,纳智捷在积极布局“共享出行”领域。其杭州工厂下线的数百台U5 EV全部投入到了“格上出行”。

好不容易造款纯电车,也不上市拿来面对普通消费者,而是直接“另有他用”地布局新出行,纳智捷的套路确实有些难懂。

针对“共享出行”领域,目前来看泡沫太大,许多车型闲置报废的新闻也是不绝于耳。U5 EV能闯出一片多大的天地,恐怕也只有纳智捷自己最有信心。

进入2019,在东风裕隆纳智捷成立9周年之际,其提出了“五新”品牌战略,即新物种,新平台,新场景,新动力系统,新质量水平与开发模式。

但我们发现纳智捷依然没有清晰地产品规划,即便是造出来的新车也颇有些“不走寻常路”,让人着实摸不着头脑。

话说回来,时隔那么久纳智捷总算也有了新动作,发出了一定的声音。想“活下去”的愿景和努力,也是值得人们尊重和钦佩的。但综合其现状和发展情况来看,其成立之初所制定的“华系高端品牌”梦想,可能也仅仅就是个梦而已。对于纳智捷而言,实在是太南太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