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2019年销量不超50台,堪比“限量版”?

2019年12月21日 21:5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地球上所有珍惜物品都有一定的数量,而厂商为了限量,会把制造模具都去掉,让其成为限量版。不过在汽车行业,某些“限量版”其实指的是那些销量惨淡的车型,买了它们,分分钟都有可能成为大街上的限量版型号。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渐成熟,在售车型也越来越多,很多热销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供不应求,甚至加价提车,但是也有一些车型年销量只有几百、一千台左右,比如下面这3款,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不足50台,属实稀缺!

日产骊威

指导价:8.58-11.72万

参考价:7.38-11.72万

今年1-10月销量:5台

日产骊威可以算得上是“奶爸车”的开山鼻祖,但是这两年,GL6和宋MAX的销量一路高涨,骊威却越来越低调,以至于没落。

遥想从07年上市,到15年之前,骊威都还有不错的销量(月均6-9千台)。当时的成功是因为引入了一些非常好的元素:相对低廉的售价(10万级别)、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祖传1.6L+5MT/CVT)、宽敞而且实用性极高的空间(和面包车看齐的水平)。但是面对如今二胎家庭越来越多,消费者对车辆安全的越来越重视,配窄胎、后鼓刹、全系2气囊、无ESP的骊威表现得非常吃力。

相比于竞品,骊威要想焕发第二春,几点改进不得不做:1、增加6座和7座版(奇骏都有7座版了,凭啥骊威不能整个6座?);2、增加安全配置(尤其是气囊和电子稳定系统);3、考虑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搭配(虽说是日产的薄弱项,但要跟上形势,混动甚至纯电,势在必行)。

菲亚特菲翔

指导价:10.08-14.18万

参考价:10.08-14.18万

今年1-10月销量:19台

菲翔是2012年9月,广汽菲亚特国产的首款车型,到目前为止,广汽菲克的菲亚特旗下也仅有两款产品,三厢的菲翔和两厢的致悦,销量都很惨淡。

虽然菲亚特品牌小众,但是菲翔当年也曾凭借运动的外观设计和当时不多见的1.4T+7DCT动力搭配,吸引了一些消费者的关注。可惜的是,其销量目标一直被高估,导致产能利用率不足,根本问题直到今天都还没有被解决:变速箱设计有缺陷,换挡顿挫并伴有异响、和发动机匹配逻辑不清晰(像极了某众),且召回不断(像极了某驰)。民智渐开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能惯着你?

不同于日产骊威的“兵熊熊一个”,菲亚特菲翔是“将熊熊一窝”。如今之计,唯有“死马当活马医”:1、加个Pro后缀,打造特供车型(Jeep都在推专为中国市场的大指挥官,菲亚特想活必推,空间加大);2、更换变速箱(再不济,配个自主品牌专用的TF-63SN爱信6AT也行);3、优化刹车调校(考虑中国国情,像之前那么敏感,市区蠕形咋开?)。

起亚KX7

指导价:17.98-27.68万

参考价:14.48-25.68万

今年1-10月销量:34台

起亚在国内市场投放了多款SUV车型,从小型到中型都有,除开智跑和奕跑靠低价走量外,其他车型都有点惨不忍睹,尤以KX7最突出。

依托于索兰托平台打造的KX7,本质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定位中型SUV。上市之初,将竞争对手锁定在昂科威、奇骏等车型,相比之下,KX7的车身尺寸有一定优势,动力选择也更丰富:2.0L、2.4L和2.0T,提供5座/7座版本。奈何韩系大势旁落、起亚品牌不硬,加之设计特别是内饰糊弄事、配置水平略低、价格优势不大,造成了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存在感从来没有强过的尴尬局面。

要说起亚指望KX7能卖多少,也不现实,关键是“大哥价格站不住,小弟就很尴尬”,KX5这样的本土车型,还指望卖呢。眼下加大优惠、改低配中控屏“小黑板”都无济于事,不如赶紧换代,把海外版新K5那一套设计整上,换上集团领先全球的那一套混动系统,兴许还有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