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CX-5提车半年,车主发自肺腑谈了真实感受

2019年12月21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 ◆ ◆

时间这个东西,过的还真是快,从当初选车时的种种纠结,到后来看到长安马自达CX-5一见钟情下单订车,一转眼在它的陪伴下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在这里一篇源于内心深处真情实感的用车体会送给大家。

一开始选车,就想着要买一辆SUV,当时也在各大汽车垂直论坛对比20万级别不同品牌的口碑。但真正有机会去了一次当地的车展,才发现在网上看真的只是纸上谈兵而已,当我走到马自达展区看到CX-5的那一刻起,发现原来SUV也能设计的这么美,这么动感,瞬间就一见倾心了。

不得不说,选车颜值是真的很重要,而CX-5把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我相信不管是CX-5车主,亦或者不是CX-5的车主,看到这款车的时候,都会被他的外观所吸引。“魂动”的外观设计风格非常特别,相比这个级别的其他SUV,通常在家族设计和平台模块设计下拉长加高,看起来很不协调,CX5反而将家族的混动设计这一优良传统,很好地保留和继承了下来,即使车身尺寸更大,但该灵动的地方灵动,该有SUV硬派的地方,它也能通过一些细节之处恰到好处。

而选择红色也是因为我从小到大都非常喜欢这个颜色,马自达标志性的水晶魂动红,极大满足了我的心理渴求。还记得刚提车的那段日子,永远忘不了我开着CX-5去飞机场接许久没有见面的小伙伴,他看到CX-5时候的眼神,满满都是羡慕,顿时间觉得自己的虚荣心也得到极大的满足。打那以后每次开着它出门都特别自信,觉得它就是全马路上最靓的仔。

关于马自达的操控,这一点可以说是马自达品牌的精髓所在同样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毕竟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都爱玩,当然也希望自己的爱车操控优异,能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而买CX-5之前就曾了解过马自达的“Zoom-Zoom”、“人马一体”等口号,可谓非常深入人心。并且从网上关于CX-5以及阿特兹或是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等车型的口碑来看,马自达的操控可以说都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

第一次在店里试驾过后,我更是对这一次深信不疑。

一方面,我选择的2.5L版的CX-5,动力性能真心挺不错的,提速、超车表现相当优异,别看这是一台SUV,深踩油门在车里妥妥能感觉到十足的推背感。发动机舱传来的“Zoom-Zoom”的声响更是让人觉得激情澎湃,反倒是有点不解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会评价这个是噪音。我认为对于喜爱驾驶,喜欢运动车型的朋友们来说,马自达标志性的声浪肯定是加分项。

此外,CX-5方向盘的手感可以说是我开过的同级SUV中最好的一款,简单来说就是指哪打哪,一点虚位都没有,而且车身马上就能跟着调整姿态。相比之前开过一些朋友家这个级别的SUV车型,转弯幅度稍微大一点,就感觉车快翻了,CX-5在城区道路快速并个线,过匝道急弯,都能给人满满的自信。当时就试想买了这台车,周末休息可以去跑跑山路,肯定是一种享受。

对于CX-5的变速箱,我也很满意,换挡速度很快,丝毫不拖泥带水。网上口碑贴都说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动力总成中,变速箱是表现很好的一部分,试驾的时候跟车销售还提到CX-5上配备的6速自动变速箱,应用了全速域锁止技术,使得响应上更加迅捷,这一点从实际表现来看也确实如此。

所以CX-5不仅仅是颜值深得我心,开上它以后更是让人头脑发热般的着迷,甚至想要当场就把它开回家。尽管我明白不能冲动消费,但是在我冷静一天左右的时间之后脑海中还是念念不忘,用李佳琦的经典话术来表达,就是当时我已经下定决心要买它、买它、买它!

再说到提车之后的日子里的体验情况,爱车CX-5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惊喜。比如关于包括我在内,很多朋友都很在意的油耗方面,目前提车半年,总共跑了大概有个6000公里,油耗保持在8.4,8.5左右。要知道我这人闲不住,有时候周末开车出去跑跑山,有时候还喜欢喜欢去周边看看朋友,也喜欢在城区四处逛逛,这个油耗我非常满意,而且对于这样一款身材比较大的SUV来说,完全超乎我的预想。

而且别看这车开起来非常运动,操控很棒,其实座椅也是非常舒服的,特别是背部和腰部支撑的非常到位,这一点不得不表扬马自达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挺到位,这可能也是所谓人马一体的一部分吧。所以即使我经常开3-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车,但是在一天的奔波之后,并没有明显的驾驶的疲惫感,相比以前开家里的老款轿车,反倒还觉得更舒服。

至于买车之前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些评价,说CX-5的空间表现一般,当时我没有格外在意这一点,因为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上下班开车,或是开出去玩。不过提车半年的半年时间中,也时不时会需要载朋友和家人,CX-5的空间表现并没有让我感到不满意。

我本身自己身高180,平常有一些健身,身材不算瘦,坐在前排驾驶时感觉很舒服,非常宽敞,所以空间没有任何问题。此外,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有个在健身房认识的壮汉朋友,带着几个健身教练同事一起坐在CX-5后排座位的时候,他们没有觉得拥挤,而且他们的块头都很大,比我个子还高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再说也不可能每天后座都会坐几个健身教练级别的壮汉,所以乘客身材正常的情况下,CX-5的空间完全绰绰有余,就是很标准的中级SUV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空间表现是CX-5值得好评的地方,非常宽敞,实用性很不错。之前帮朋友运过一些大物件,完全是没有问题,朋友还一再对我这款爱车的后备箱空间进行好评,弄得我还怪不好意思。

内饰方面也曾看到网上论坛里有人吐槽,说设计比较简单,但我反而觉得相比于张扬的外观风格,CX-5的内饰设计给人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不仅做工很棒,面板接缝,座椅缝线都能看得到也能摸得到是精心制作出来的,非常耐看。而且机械感很强,营造出的运动氛围,每次坐进去就充满了驾驶欲望,开久也不会烦躁。

说了这么多,成为CX-5车主的半年时间,我对它的满意度很高,特别是对于百看不厌的外观和操控基本上能给出满分的评价。也非常认可这款车在马自达强调的运动精神下,满足了我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再加上不错的油耗和空间表现,相信只要是年轻人都会对它爱得深沉,无法自拔。因此,直到现在我完全没有后悔购买长安马自达CX-5,还很庆幸自己第一次买车就选到了一款处处满意的车型,以后也会继续喜欢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