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不买POLO、飞度,这台是你的好选择

2019年12月21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2019年5月,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实惠的价格、低廉的用车成本、可靠的品质是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新车买回来不到半年,YARiS L车系迎来中期改款,除了配置升级外,一款名为YARiS L致炫X的新车也正式上市。12月20日,我获得了半天和致炫X亲密接触的机会,来看看我如何评价它?

单纯从外观看,很难将致炫X和致炫联系在一起,而实际情况是致炫X本质上就是致炫的跨界版车型,两者的大部分零件依旧是通用的。

车头部分,致炫X和2018款致炫的区别主要在于中网和大灯组,中期改款后致炫、致享及致炫X全系升级了LED大灯组。致炫X还取消了致炫的“八字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梯形的黑色中网。

轮毂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15英寸双5辐铝合金轮毂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低配车型则依然采用钢制轮毂搭配塑料轮毂罩。车身侧面的黑色塑料包围和车顶行李架导轨是致炫X的专属装备,也是让这辆两厢小车产生跨界韵味的点睛之笔。

尾灯乍一看完全不同,灯组内部结构也的确经过了重新设计,但细看就会发现,致炫X实际只是将原有尾灯的上部进行了“黑化”,配合车尾的黑色塑料装饰和银色下护板,整个车尾的层次变得更加分明,自然也就有了跨界车型的味道。

动力系统方面,致炫X和致炫、致享均采用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8Nm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放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b标准,旧款车型上的1.3L发动机被全面放弃。

传动系统则提供5速手动或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两种选择。从2016款致炫改款以来,1.5L+CVT的动力组合都是绝对的销售主力,试驾车型和我本人的致炫也都是搭载了这套动力系统。

客观来说,这套动力系统论暴力程度远不如GK5这代飞度,整体趋向于平顺的动力输出特性完全是为日常驾驶准备的。仪表上的ECO指示灯随时监督你的右脚,在发动机处于经济转速区间时,绿色的ECO指示灯光亮起,算是对你的一份肯定。油耗表现也的确令人满意,目前我的致炫已经行驶超过7500公里,最近一次加油计算的油耗为5.8L/100km。

转向手感称不上轻盈,但即使是女生也完全能够接受,虽然完成原地掉头等操作不算轻而易举但好处是高速行驶时车辆的指向可以更加安稳,驾驶者也自然更有信心。

底盘调教风格柔和且富有一定的韧性,质感比飞度明显更好,日常驾驶应付细碎的颠簸和减速带这类的常见路况都足够了。

致炫X与中期改款的致炫和致享两位兄弟相同,三款车在原有致炫、致享的基础上全系增配了LED大灯、胎压报警,倒车雷达,高配车型还首次增加了8英寸中控屏幕和倒车影像系统。可以说这次YARiS L家族三款车型的配置升级是恰到好处的。

首先从标配方面,全家族车型都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胎压报警、LED日间行车灯这些安全配置,基本的安全需求得到了较好的保障,尤其是胎压报警作为2020年1月1日起强制配备的安全配置,三款车型提前完成标配还是值得点赞的。

8英寸中控屏幕集成倒车影像系统是首次搭载,这套车机系统支持手机映射,但是本身并未装备导航系统,好在整体反应速度和流畅程度都不错。倒车影像系统可以显示距离辅助线但显示清晰度一般,还有提升空间。虽然这次改款带来的配置升级并不完美,但考虑到配置升级并未带来价格上涨,相信广汽丰田也明白,对于YARiS L车系的潜在车主而言,实惠的价格还是非常重要的。

对致炫X的试驾可以说毫无意外,熟悉的动力总成、熟悉的驾驶体验让这次试驾仿佛一次日常的驾车出行。不同的是,试驾车辆作为目前YARiS L车系的顶配车型,配备了远比我自己的致炫更丰富的配置。

以往,购买致炫、致享的车主几乎都会加装倒车影像和车载导航系统,改款后,车主至少在顶配车型上有了到手即开的机会,不再需要额外前往汽车改装店进行升级。不过,相信自动挡入门车型依旧会是致炫X甚至整个YARiS L家族的销售主力,毕竟一辆价格实惠、结构简单可靠、配置能满足基本需求的小车,的确是人生第一辆车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